>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 > 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终总决赛李娜无缘四强 2012中国一姐平稳前进

2012年10月29日11: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马贤贤
10月27日,李娜不敌阿扎伦卡。新华社发
10月27日,李娜不敌阿扎伦卡。新华社发

  “我总是这样。”北京时间10月27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李娜输给了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彻底告别了年终总决赛的舞台。让她感到遗憾的是,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本来已夺得先机。就像首场比赛输给小威一样,李娜沿着同样的轨迹被人逆转了。不过回过头来看整个2012的表现,李娜以更加成熟的态度表示,这一年自己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备战2013赛季之前,娜姐的计划是好好享受假期!

  自评

  娜姐感慨“我总是这样”

  抛却比赛结果,在这次总决赛小组赛中,李娜表现之可圈可点还是有目共睹的,至少她曾经打得全满贯小威以及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摔拍子。首盘4∶2领先,面对世界第一时,娜姐攻势之凌厉从这个比分优势上看得一清二楚。遗憾的是,她没有将这种保持到最后。同样的4局领先,同样地在抢七阶段被逆转,李娜在小威和阿扎身上品味到同样的挫败滋味。

  “我总是这样。”赛后李娜对自己的评价可谓简约而不简单。“因为同样的错误这次在这已经是犯了两次了,所以会觉得多多少少有点懊恼。”对于没能把握住战机,李娜颇为无奈,“与小威那场也是这样,开局打得不错,但还是没能赢下来,我总是这样……”因为两场被逆转的球告别总决赛,李娜心情不会太好。当然,相比去年第一次进入年终总决赛,她今年的进步还是明显的,因此老公姜山以及教练卡洛斯会这样开导她:“最起码你今年赛季结束时的状态要比去年好,去年虽说也是最后一场争出线,但在场上斗志完全不一样,而且今年结束了还是排在前八,也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

  总结

  2012不是末日是起点

  真正的安慰,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当团队以上述理由安慰自己时,李娜心里明白,自己确实在进步。比如跟阿扎的这场比赛,整个场次的技术统计,李娜的一发成功率接近70%,并有两个Ace球的入账。同时,在底线对攻中李娜占尽上风,正反手的轮番开火,为金花一姐带来了多达21记制胜球,而对手的这项数据仅是6记。当然,李娜输在了关键分上。

  因此,回顾自己2012赛季的表现,李娜是持肯定态度的。“最起码不再像去年那样总是起起伏伏。不会说状态好的时候会给大家带来特别大的惊喜,状态不好的时候又会显得特别低迷。”就像在言语上也不是过去的那种火辣做派,李娜客观地评价自己的2012,认为整个赛季没有起伏让她感到很满意,“我觉得还是比去年好多了。可能现在练的技战术有时候还觉得不太适应,相信通过冬训巩固以后明年就能掌握得更熟练了。”中国一姐寄望于自己新赛季的表现。有趣的是,这个赛季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场球竟然也是被逆转,那是与克里斯特尔斯在澳网第四轮的第二盘抢7连丢4个赛点惨遭翻盘。

  计划

  接下来好好享受假期

  先抛下年终总决赛的失利吧,不如把剩下的时间好好休个假。在与阿扎伦卡的比赛结束后,卡洛斯已经在这样建议中国一姐。而事实上,李娜本人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放松一下了。至于休假计划,那是必须有的,“我其实早就在计划了,”说到假期李娜很开心“接下去的两周,完全不考虑训练,完全不考虑网球,那些都先扔一边,我只想享受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这个听起来很庞大的计划只有两周,但是对于目前的世界第七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

  毕竟,稍事休息后她又得迅速投入到2013新赛季的备战中去,“其实很多人不了解运动员辛苦的时候,如果是能够空出来两个星期时间,我都觉得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了。”2012赛季的最后能有个不错的状态,李娜感谢新教练卡洛斯的帮助,“虽然跟他在一起练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到现在也就两个月时间,不说我自己,就是整个团队或者是周围的人也都会说,看到了我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头。”所以如果问李娜新赛季还打算跟卡洛斯继续合作不?李娜会回答:是!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