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雷霆大交易-哈登加盟火箭 > 哈登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林”领唱火箭好声音 哈登离队雷霆实力下降

2012年10月29日11:2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2012-13赛季进入倒计时之前,NBA再起波澜。在一起涉及6人的大交易中,雷霆将詹姆斯·哈登、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尔·海沃德和达奎安·库克打包送到火箭,换来马丁、新秀杰里米·兰姆以及两个首轮和1个次轮选秀权。

  对于哈登的到来,林书豪第一时间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了“欢迎”,而中国球迷则已经迫不及待地给林书豪和哈登戴上了“哈林组合”的帽子,期待二人能唱响“火箭好声音”。

  莫雷妙手摘“星”

  “哈林”组合领唱“火箭好声音”

  大学时代被称为“经济学怪才”的火箭总经理莫雷,以精于“算计”著称于世,通俗点说,他最擅长挖其他队的“墙脚”。但近两年,因为试图交易加索尔和霍华德未能成功,其他有号召力的球星也无缘火箭,所以莫雷的“神偷”绝技,渐渐被人忘记。

  但莫雷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很快,他就再度上演妙手摘“星”的神技——先从尼克斯和公牛“偷”来林书豪和阿西克,接着又在最后关头为火箭带来了年仅23岁、被业界寄予厚望的得分后卫哈登。

  哈登此前效力雷霆队,是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之外雷霆队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哈登上赛季常规赛场均12.7分,2.5次助攻,3.4个篮板,1.1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占据了雷霆队大部分出手机会的情况下,哈登所取得的数据。季后赛,哈登的表现有所提升,场均16.3分、5.1个篮板、3.4次助攻。在名列替补球员得分榜第一位后,哈登获得了这一年的最佳第六人。

  和被送走的凯文·马丁相比,哈登除了年轻6岁外,还有技术层面的优势。哈登是左手将,而且是典型的得分后卫,他的进攻基础就是挡拆,非常善于利用挡拆做各种周旋——切入、外弹投射、造犯规。光就这一点来说,就有利于火箭队确定打法,因为他刚刚得到的核心控卫林书豪,恰恰就喜欢这种打法。考虑到马丁几乎没有防守能力,那么用更年轻、更健康、更有求胜欲望的“大胡子”换掉马丁,实在是非常划算的买卖。

  点评:

  林书豪在火箭拿到了3年2500万美元的超值合同。哈登呢,拒绝了雷霆4年5200万美元的报价而加盟火箭,据说,他在火箭将拿到4年6000万美元的定薪。将宝押在两名崭露头角、还没有完全证明自己的年轻人身上,你不得不佩服莫雷的勇气。拿青春赌明天,火箭能唱出一曲“好声音”吗?

  哈登离队引连锁反应

  雷霆实力略降,湖人、热火最开心

  哈登的离去,还是让业界对雷霆队冲击总冠军的前景有所看淡。

  今年休赛期,湖人挖到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一举解决了球队的防守问题和组织问题。仅从先发阵容来看,湖人无疑是全联盟实力最强的球队,四大天王人人都是联盟顶级球员,慈世平今年夏天减重15磅,恢复到最佳身材,实力可期。说白了,湖人是瞄着总冠军来的。但他们真要问鼎,西部的雷霆和东部的热火,就是不可回避的难题。

  湖人的先发阵容虽然强,但还不足以压制雷霆和热火,比赛真要陷入胶着,双方还得比拼板凳队员的深度。哈登的离去,让湖人和雷霆相比最弱的一环,也变得不是那么弱了,这让湖人夺取西部冠军和总冠军的希望大增。基于同样的原因,卫冕冠军热火队同样对于哈登的离去,乐见其成。

  当然雷霆也不是一无所得,尽管他们基于无法支撑第四份大合同而被迫放走了哈登,他们也得到了马丁和新秀杰里米·兰姆(首轮12顺位)以及2个首轮选秀权、1个次轮选秀权。撇开马丁的得分能力不谈,光是稳定的3个首轮秀(考虑到火箭的战绩,其中甚至可能有1个乐透秀),就足以让湖人、热火这样同级别的球队羡煞。未来的两年,雷霆掌握了“以小代价就能获得大收益”的变数,谁能说他们就真的亏了?

  点评:

  被称为青年近卫军的雷霆,除了杜兰特不可或缺外,其他人都不是“非卖品”。哈登的离去,或许对雷霆来说是个损失,但谁能担保首轮第12顺位被选中的兰姆就打不出来?而未来两年如果雷霆用好了手中的两个首轮选秀权的话,恐怕一个王朝会就此崛起。 钱 旭

  哈登简介:

  詹姆斯·哈登(1989.8.26-),美国篮球运动员。进入NBA前效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场均数据:20.1分、5.6个篮板、4.2次助攻。

  2009年,哈登进入NBA后效力于雷霆队。哈登上赛季常规赛场均12.7分,2.5次助攻,3.4个篮板,1.1次抢断。季后赛,哈登数据有所上升,场均16.3分、5.1个篮板、3.4次助攻。

  2012年4月19日常规赛客场对阵太阳比赛中,哈登17投12中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分40分。哈登是强壮型后卫,他传球能力出色,得分能力出众,全面掌控比赛的能力强,属于领袖型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