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卫冕引来全球关注 意甲老东家向里皮发贺电

2012年10月29日11:44
来源:天天新报

  在韩红的夺冠庆典献歌声中,属于广州恒大的2012赛季以卫冕而基本落幕。这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首次有球队卫冕,更是世界名帅里皮在来到中国半年后就拿下的第一个荣誉。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夺冠。

  1比0战胜辽宁,这在恒大经历过的太多次胜利中,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比分。但全场超过60%的控球率,还是让天河体育场超过5万名球迷感到满意——这是一个扎实的成绩,恒大的实力依然超然于中超各队之上。

  这当然是主帅里皮的贡献。这位拥有当今世界足坛几乎所有最具价值荣誉的名帅,在中国只待了短短半年,就斩获了中超冠军这个关注度仅次于世界杯和欧冠的荣誉。这也让恒大夺冠的影响被放大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国际足联官网撰文指出:“本赛季,中超众多俱乐部都花费巨资瞄准恒大,但是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里皮的球队连续第二个赛季加冕。”而亚足联主席张吉龙也向恒大发来了贺信:“恒大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永远第一是中国足球的不懈追求!”此外,国际足联副主席、大洋洲足联主席大卫·钟也向恒大发来贺信。

  路透社在报道恒大夺冠的消息之余,还指出“在里皮执教恒大的首个赛季就有望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此外,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也报道了里皮在华取得成功的消息。

  在里皮的家乡意大利,恒大夺冠的消息更是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这传统“三大报”齐齐称赞了里皮带领恒大卫冕的壮举。而里皮的老东家尤文图斯更是在官网为“银狐”送上祝贺,赞扬他“在异国延续着自己的冠军传统。”

  里皮昔日在意大利国家队和尤文图斯的爱将诸如皮耶罗、卡纳瓦罗、皮尔洛、加图索、布冯、托蒂、德罗西也纷纷发来贺电。

  就连里皮当年的老对手、AC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和主帅阿莱格里也送来了祝福。此外恒大在中超的对手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俱乐部也纷纷发来了贺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