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选择“用青春赌未来” 哈登驾到书豪非老大

2012年10月29日11: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眼见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和雷霆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今年夏天以来一直忙着拉拢球星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再次果断出手了。北京时间昨天,据美国多家媒体爆料,火箭送出凯文·马丁,换来詹姆斯·哈登,这笔交易在通过NBA联盟的审核后已经正式生效。换句话说,上赛季和拜伦·戴维斯搭档尼克斯后场的林书豪,即将在火箭迎来另一位“胡子兄”,而且这哥们的表现无疑更加生猛。

  得分后卫位置大换血火箭选择“用青春赌未来”

  除了马丁和哈登,这笔交易另外涉及到了4名球员及选秀权的“添头”,具体为:火箭送出马丁、杰里米·兰姆和两个首轮选秀权(来自小牛和猛龙)、一个次轮选秀权(来自山猫),从雷霆换来哈登;跟随哈登一起来到休斯敦的还有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尔·海伍德和达奎恩·库克。

  对于火箭而言,如今球队急缺一位真正的球星撑场面,逐渐成长起来的哈登正合了莫雷的胃口。上赛季,哈登场均出战31.4分钟,可以得到16.8分、4.1个篮板和3.7次助攻,和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一起率队杀入总决赛。最终哈登荣膺“最佳第六人”,并入选全明星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更关键的是,哈登今年才23岁,相比之下,1983年出生、同样打得分后卫位置的马丁在火箭看来就没那么吃香了。

  雷霆其实不想哈登走新劳资协议是“幕后黑手”

  必须指出的是,雷霆其实本来是不想放哈登走人的,无奈双方始

  终围绕着一个“钱”字谈不拢,只能一拍两散。

  和热火的总决赛系列赛中,哈登虽然发挥失常,但他对雷霆的现

  在和未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球迷中也极受欢迎,因此总决赛一结

  束,雷霆就开始着手准备与哈登续约。

  雷霆给哈登提供了一份4年价值5200万美元的合同,但哈登拒绝

  了,他希望得到的是4年价值6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正是这800万

  美元,让雷霆陷入了两难境地。

  雷霆此前先后以顶薪合同续约了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又花大价钱

  把伊巴卡留在队中,另外帕金斯和雷霆还有3年合同,年薪超过800万美元。一旦哈登续约,那么雷霆本赛季花在这5名球员身上的薪资将超过6700万美元,2014-2015赛季更是会达到惊人的7000万美元。

  去年夏天NBA通过了新的劳资协议,制定了更加严苛的奢侈税政策。本赛季的奢侈税起征点为7030万美元,下赛季有可能更低,而且从下赛季开始,球队每超过奢侈税起征点,就要以1.5倍的奢侈税征收,超得越多,征收的倍数逐级递增。

  如果雷霆没能提前续约哈登又不做交易,那么哈登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肯定会有球队为其开出顶薪合同,到时候雷霆的处境更加被动,一旦放弃匹配,那么他们将白白丢了哈登。

  马丁震惊自己被交易哈登驾到书豪难再称老大

  这笔交易消息一出,顿时在NBA引起了极大反响。

  “看到马丁和兰姆离开,真的很伤心,他们的表现都非常棒。”林书豪第一时

  间更新推特说,“也欢迎哈登、库克、阿尔德里奇以及海伍德来到休斯敦。”

  马丁显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交易,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震惊:“上帝,感

  觉像是一场梦,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杜兰特只在推特上说了一个字,“wow(喔)!”

  《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评论道:“无论哈登继续担任替补还是和林书豪一起首发,都意味着火箭在场上拥有了两个具备进攻火力的战术发起点。哈登和林书豪都可以打挡拆,也都具备出色的突破能力、篮下终结能力和传球能力,火箭的后场组合在进攻、串联全队方面因此有了较大提升。”

  当然,哈登的到来对于林书豪而言既是福音也是挑战,原本火箭已经确立了本赛季的核心为林书豪,但从季前赛来看,林书豪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在个人进攻方面,哈登的到来可能会让在领袖位子上尚未坐热乎的林书豪被迫让贤。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本已对火箭关闭的季后赛大门再度敞开了一道缝隙,剩下的,就看林书豪和哈登的表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