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肇俊哲放话生死战一定上场 辽足豪言必圆满收官

2012年10月29日12:2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无论是辽足的高峰还是低谷,肇俊哲都经历过,眼下,与上海申鑫的保级战即将到来,作为队中的老臣,肇俊哲的感触最深,他的经验也最为丰富。“我觉得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吧。 ”

  昨晚7时30分,辽足大部队从广州返回沈阳,正常的话,球队在今日放假,但周末比赛临近,教练组要求全队今日中午就集中。客战广州恒大,肇俊哲上半场坐到了替补席上,下半场,小肇换下布兰丹。看完全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这并不是状态最好的肇俊哲,之前因为大腿拉伤,他没有完全恢复,与恒大队的下半场比赛,小肇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腿坚持完比赛。“作为老队员,球队目前这个处境,我坐不住,大家共渡难关吧。 ”昨晚,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直到现在,肇俊哲的拉伤还没有痊愈,“距离周末比赛还有几天,我估计自己能好利索,这么关键的比赛,我一定要上场。 ”

  在肇俊哲的个人生涯中,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纠结:球队只有在最后一轮不输球才能保级,之前的2000赛季,虽然辽足也为保级而战,但那一年辽足提前完成了任务。 2008赛季,辽足提前降级,到了今年联赛收官阶段,辽足还要在最后一场比赛拿分。“其实我个人没觉得意外,球队在香河打完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后就有过预判,根据赛程走势,我们估计到了,保级可能要在最后一轮面临

  决战。包括客场在山东拿分,客场输恒大,这些我们都有心理准备,所以,全队也没那么失落,最后一场,我们必须拿下对手。 ”

  大战来临,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肇俊哲认为,“我们首要的问题就是减压,千万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如果想的太多,这比赛就没法打了。好在我们最后一轮是主场,优势在我们这一边。”对于上海申鑫,小肇有自己的理解,“申鑫这个队有韧劲,他们能在客场把大连实德掀翻,说明他们有一定的战斗力,但这么多年,我们打申鑫,一直处于优势,比赛场上,只要我们别背包袱,别轻视对方,我们就能取胜。”心情不错的肇俊哲还不忘调侃,“如果我们早早保级了,球迷就不会到现场看球了,周六打申鑫,我估计铁西体育场会爆满,这样也好,最后一场把大家胃口都吊起来了。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赛事解析

  轻敌是最大敌人

  对辽足来说,最后一轮主场打上海申鑫,轻敌是最大的敌人。辽足主场打上海申鑫,拥有主场优势,这对辽足是一大利好。但仅有主场因素还不足以顺利完成比赛,到现在这个地步,上海申鑫除了取胜别无他路,无论平局或者输球,申鑫都将降入中甲,因此,在沈阳这个客场,上海申鑫必将力拼辽足,豁出去打,可能比平时的威力更要惊人,辽足不可不防。

  客观来说,辽足在整体实力上要高于上海申鑫,首回合,辽足在客场与对方战成0:0,2010赛季和去年,辽足与对手交锋一直保持不败。目前,辽足急需留意的就是不能因此而轻敌——在倒数第三轮,大连实德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实德队被对方连入四球,这个结果让人瞠目结舌。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辽足不能让悲剧在自己的身上再现。

  首席记者 姚国繁

  俱乐部声音

  黄雁:肯定圆满收官

  “我们现在的形势确实有些严峻! ”昨日下午,从广州回到沈阳,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接受本报专访时坦承球队目前的处境比较微妙。上周末,中超倒数第二轮战罢,保级球队中,只有辽足被拖住了后腿,本周末主场与上海申鑫一战,将决定另一个降级名额。“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剩下一场球,我们肯定在主场圆满收官。 ”

  记者:现场看完球队客场与恒大队比赛,对结果非常遗憾吧?

  黄雁:比赛结束后,其他场次比分也出来了,如果我们能在广州恒大身上拿到1分,球队就提前一轮保级了。对结果,确实很遗憾,毕竟我们守了快90分钟了,最后时刻被人家绝杀。但从过程上看,我们打得很主动,不比对手差。不光是这场比赛,今年我们与广州恒大两场足协杯比赛,辽足也是控制住了场面,结果却不遂人愿。

  记者:客场告负,辽足最后一轮至少不能输球,俱乐部和球队准备好了吗?

  黄雁: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俱乐部会不遗余力地支持队伍,这段时间,我会经常到队里,跟球员们一起战斗。客场打恒大,我们的主力队员没有得牌,主力队员都会参加最后一战,阵容上,我们非常齐整。球队斗志上,我觉得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比以往会更加强烈,对保级,我非常有信心。

  记者:从年初开始,辽足被拖到现在还没有安全上岸,俱乐部对这个局面没有想到吧?

  黄雁:可能不仅是俱乐部,包括教练和队员,都没想到我们要在最后一轮定保级。今年,我们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需要反思。另外,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客场打恒大,比赛都快伤停补时了,被对方打进一球,如果再坚持5分钟,我们就拿到1分了。包括之前我们客场打山东鲁能,也是最后10分钟被对手进球,否则拿到客场胜利,我们也不用熬到最后一轮,可能我们去年好运都用光了,所有的不顺和背运,今年都找上来

  了。还有,我们今年客场一场没赢,以辽足今

  年的实力,客场没赢球真是很奇怪。但我要

  说明一下,教练组和球员都尽力了,他们哪

  一场不想赢?这些问题,都要在赛季结束后

  好好总结。

  记者: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

  处境非常明朗,这段

  时间,俱乐部对球队

  是否会有一些针对

  性措施?

  黄雁:以目前的形势,我想

  最后一轮不用动员,队员都会

  玩命去踢。这段时间我经常跟

  队,主客场比赛我都在现场,我始终认

  为,球队的战斗力和士气都没任何问

  题,正常来说,我们最后一场主场作战,只要打平就会保级成功。当然,打平并不意味着死守,这一点教练组也达成了共识,上海申鑫这个对手肯定要全力赢球,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用进攻压住对方。

  记者: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尤其与上海申鑫一战关系到辽足能否保级,现在球票销售工作进行得怎么样?

  黄雁:最后一轮才揭晓降级悬念,我们队多年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比赛现在玩的就是心跳。我个人预测,这场比赛看球的人不能少了,全年收官战役,比赛又这么关键,大家可能都想到现场为我们队加油助威。等到周末顺利完成比赛,也相当于为我们今年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今年也就这样了,在明年,我们从头再来!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