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联赛第4轮宁波海天3-0天津 3胜1负并列第二

2012年10月29日01:5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为啥要把主场放到十万八千里外的广东?]
  乒超联赛·第4轮 宁波海天3∶0天津 宁波队现在以3胜1负暂列积分榜并列第二。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本报讯 体育比赛中说到的某某队主场,一般总是指该队所在地。不过在乒超联赛中,宁波海天的主场可就离宁波差了十万八千里。昨晚,乒超联赛第4轮打响。宁波海天在“主场”广东省顺德市以3∶0战胜了天津队。

  第一场宁波队主将马龙3∶1战胜了老将佩尔森,第二场队友朱世赫3∶1战胜此前6场全胜的对方主帅郝帅,第三场闫安/翟一鸣2∶0力克雷振华/胡彬。此轮战罢,宁波海天以3胜1负排名积分榜并列第二。

  宁波队7个“主场”放在5个地方

  好好的宁波乒超队,怎么把主场放到了广东省顺德市的顺德体育中心?据记者了解,宁波海天本赛季的一共7个“主场”比赛,却分别有5个地点,打起了“游击战”。第一场10月21日在宁波北仑算是真正的主场;此后的6个主场,都不在宁波,甚至在省外。10月底两场放在广东顺德,11月有两场放在海南,最后两场,一场在湖州一场在衢州。有网友调侃,海天队等于是每轮都在打客场,真是伤不起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乒超赛场上,宁波队的这种现象并不在少数,几乎每个球队,都有把主场放在外地的做法。比如,本轮上海队的主场就放在甘肃兰州兰园体育馆。而四川男乒还把主场移到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对于这种现象,宁波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道出了原委:“广东和海南有我们海天集团(赞助商)的两大客户,我们要照顾到客户的需要,所以有了这样的安排。”此外,为了提高海天在省内的知名度,海天把另外两个主场放在了湖州和衢州。

  宁可罚款也要把“主场”放到外地

  事实上,今年联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的7个主场必须控制在4个体育场馆内,而且其中两个必须保证在注册所在地。如果一支球队的主场数量超过了乒协的规定,那么将会被罚款10万元。对此,刘真理也有自己的无奈:“怎么办呢?只有交罚款呐,我们尊重游戏规则。”

  出现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情况,俱乐部早就打过算盘:放在本地场馆的话,票务方面的收入非常有限,与其亏本还不如“打包”卖到外地去,所得费用除了上交罚款之外说不定还有盈余。如果不能赚钱,至少还能保证客户的需求,扩大品牌影响力,这可能不是10万块钱能够换来的。何乐而不为呢?

  说到底,这样的怪现象,还是由于乒超联赛的“不职业”造成的。要知道,主场不符合规定,罚款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联赛的组织者们,不该收到罚款就对这些违规行为充耳不闻,而应该出台一些更有效的办法,一来让俱乐部扎下根来,更有归属感;二来,培养球迷的感情,让更多的人真真正正地来关心我们的乒超联赛。只有这样,才能让联赛健康持续地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