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提前一轮降入中甲 沈祥福难掩悲情痛哭流涕

2012年10月29日12: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沈祥福边哭边招手
沈祥福边哭边招手
球迷号啕大哭
球迷号啕大哭
主帅哭着跑开
主帅哭着跑开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看台、场边、场内,球迷、记者、球员,漫天的眼泪在飞!当外籍主裁判为超长7分钟的补时吹出终止哨,中原球迷最不愿见到的一幕场景还是发生了,无力回天的沈祥福带着建业队提前一轮告别中超。

  2012年10月27日,一不留神成为河南足球的“纪念日”。当六年的中超生涯成为记忆,我们除了感动球迷的“你若坚持,我便支持”,更应该听从他们的建议,“河南足球的罪人们,你们必须深刻反省”。为什么胡葆森先生近亿元的巨额投资竟换来如此差的成绩?为什么拥有两名国脚的中原长城会变得如此破败不堪?如果,仅仅是简单的下课、辞职、转会、告别、重来理不清脉络的建业足球会在二级联赛迷茫很长时间。

  羞

  丢球创下中超新高

  闫相闯主动跑到建业的教练席旁,向昔日的恩师沈祥福“道歉”,正是他的进球,将河南建业和老实人沈祥福打入了降级深渊。其实,这一幕不可避免,即便不是闫相闯,建业那条豆腐渣防线迟早也会出事的,只不过,不经意间,他成为建业降级的“操刀手”。

  与大连实德的比赛是建业2012赛季的真实缩影。进攻组织毫无章法,防守拦截漏洞频出,第58分钟,原本一直很懈怠的客人很轻易地就取得了进球,闫相闯将阿德里亚诺的直传打进球门,这已经是建业本赛季丢掉的第54个球,这个数字创下了中超历史新高。

  “从接手球队到现在3个月时间,12场比赛打下来没有一场比赛不丢球,这是我最遗憾也是最失败的,从这一点看,我对建业的改造是不成功的。”赛后,沈祥福心情十分沉重,用嘶哑的声音进行了检讨。

  河南建业降级是迟早的事。29轮联赛下来,这支球队不仅丢球数最多,进球数也仅仅比青岛中能多两个,位列中超倒数第二。从联赛一开始,建业就以“三连败”垫底,尽管其中曾有过“两连胜”的回光返照,但球队成绩最好时也没有摆脱降级区,可以说从年初输到了年尾。

  防守是立队之本,精神是保命之魂。对于建业队而言,一旦失去了坚如磐石的中原长城,一旦场上球员连输球都可以笑着退场,降级便成为合理的惩罚。2009赛季,建业一飞冲天以中超季军的身份拿到亚冠入场券,那一个赛季球队一共只丢了26个球。几年过后,对比一下防线,曾诚还在,赵鹏还在,难道仅仅少了一个宋泰林就会变得如此不堪一击吗?对于以吃苦为主的防线球员而言,精神层面和意志力的缺失才是最大的退步原因。

  悲

  沈祥福哭着离开

  输球、垫底、降级尽管对这一切早有心理准备,可当厄运真的降临时,对建业一往情深的中原球迷还是接受不了,看台上,一对情侣依偎在一起,男孩在替女友擦眼泪。偏处一隅的北看台,一直是建业铁杆球迷红魔的阵地,在这个下午,他们依旧发出了震撼中超的呐喊声,遗憾的是,无力帮球队上岸。一个年轻人光着膀子号啕大哭,这一幕让过来谢幕的建业将士十分动容。

  沈祥福的心情自然也不好, 但他还是在场边接受了简短采访,沈祥福讲着讲着就落下眼泪,“感激感谢感恩,这就是我心里的话,建业,对不起……”随后他泣不成声,眼泪从眼眶中涌出,祥子用袖子擦了擦眼泪,快步跑回了休息室。

  “我是个经历过很多事儿的教练,但河南媒体和河南球迷的包容和支持,还是让我很感动。这场比赛,依旧有1万多人前来捧场,输球后也没有人骂,有的只是鼓励,这让我更加愧疚。”稍后,沈祥福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赛后,在休息室内,没有一个人说话,大家的面部表情都十分凝重,这让时间显得很漫长。经过简单整理,队员收拾行装返回大巴车。路上沈祥福又被一位球迷拦住,后者只为一个合影以及一句祝福的话。

  怒

  张力曾卖健身卡

  赛季首战,建业在冰天雪地中做客沈阳挑战辽宁,正当球员为穿什么鞋不滑、什么球衣保暖发愁时,督军的俱乐部高层却意外下达了“保八争四”的赛季目标,而且这个目标是和球员的奖金工资挂钩的,就算是再乐观的球员也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首战的建业队踢得毫无生机,揭开了一个“三连败”连丢十球的可怕序幕。

  看看建业队本赛季的内外援,除了卡通戈之外,有能达到及格标准的吗?孙昇准、阿代尔顿分别是防线上被寄予厚望的重点引援对象,可是两人都是严重的伤病号,来建业前都受过极其严重的伤,根本无法承受中超高强度的连续作战。但伤兵还是要买,以至于走程序时队医都不愿违背职业道德开具正常的“健康”证明。

  据球员反映,“内托这个赛季几乎就没好好练过一天,身体机能得不到保障,一上场怎么能不受伤?”为什么内托不听话了,职业的劳模变成了出工不出力的混子?原来年初续约时,他得到了一份“做梦都会笑”的合同。这个合同的金额相当于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最新续约前)工资的4倍还多,而后者本赛季打进了23个球,足足是内托的4倍还多。

  除了张力,本土新人也没有一位能冒头的。其实,这个赛季因表现出色被选入国足大名单的小伙子几年前因得不到前任教练的赏识,只得退役去卖健身卡,好在因心中对足球的爱实在难以割舍,又回到建业,从五人制球队一步步重新来过,本赛季有幸被维斯雷恩相中大胆使用,成长为现在的核心球员。

  【微博热议】

  河南建业:输掉了比赛,不得不面对降级的命运。但18年来大家对河南足球不变的支持更让我们感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加倍努力,重拾信心,让河南足球踏踏实实走回来。这是一个承诺,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中甲赛场,更需要大家的鼓励与支持!

  CCTV足球之夜:1994年在中原大地树起的职业足球大旗已经屹立18年,“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进入亚冠的惊艳让全国球迷印象深刻。今天河南建业暂离中超,但相信不久之后建业就会回来!心若在,梦就在!

  党钊1 :十年风雨同舟,眼泪是从心里流出,腿与手在颤抖。拍拍灰尘,从头再来。拍拍灰尘,明年再打。河南建业,NO.1!

  五斗橱先生:一个人在电脑前哭得稀里哗啦,不知是脆弱,还是一种爱。曾经,我也不止一次地去过航海体育场,还曾经拉着一个小姑娘的手在跑道上奔跑,也曾夕阳下在航海体育场的草坪上献出了初吻,岁月如梭,转眼这都是5年多以前的事了。

  宛都行:回首去年到现在,那个折腾啊,恐怕在中超历史上都是少见的。俗语有云:自作孽不可活!这样的管理层根本不配领导一支顶级联赛的队伍!预备队又赢了,这已经说明了很多,球迷的眼光是正确的,球迷的期待是空虚的,球迷的泪水是白流的!好好地在中甲修炼吧!

  贺炜:看看广东足球的前世今生,会明白势有起伏,此乃天道。河南加油。河南不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