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降级恐难留大牌 球队前途未卜未来去向难觅

2012年10月29日12: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建业球员手执条幅绕场一周
建业球员手执条幅绕场一周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0∶1不敌大连实德,建业不仅确定降级,还锁定了垫底的身份。一旦传闻中的大连合并变成现实,建业也没有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了,也就是说没有特别意外的事情发生,下个赛季中原球迷肯定要看中甲联赛了。降级不可怕,建业历史上也不乏降级的“惨案”发生,但只要“魂”不散,卷土重来指日可待。

  换帅

  两难选择题

  “我先整理一下思路,带队把最后一场比赛打完。至于留任,我觉得现在很对不起河南的球迷和媒体,有一种愧疚感。只要能有信心将队伍从中甲带回中超,还他们一支中超球队,我一定会义不容辞。但现在我最主要是准备最后一场比赛,联赛还没完,职业球队就一定要善始善终。”对于自身的去留问题,沈祥福赛后袒露心声。

  按照俱乐部当初和沈祥福签订的救火合同,一旦保级,他将自动获得两年的续约。不过,现在沈祥福显然没有完成任务。留任与否,这成为一个两难的双向选择题。

  论能力,在国内足坛土帅都差不多,毕竟这是一块贫瘠的土壤,不可能诞生超越中国足球级别的超级教练。最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洋帅在建业会一直水土不服。其实,这恰恰反映出建业俱乐部在建设上没有做到与时俱进,严重与“中超时代”不符。

  对于建业而言,留不留沈祥福不是难题,最大的难题是如何配置一个合理的教练组。土帅的好处在于熟悉国情,管理严格,但技战术上实在是乏善可陈。为了弥补这一点,很多俱乐部都在过渡期选择了土洋结合的方式,也就是洋顾问抓战术、土帅抓管理,这一点值得建业效仿。

  对于建业而言,再换教练已经折腾不起了,沈祥福虽然这个赛季是失败的,但他人品好、能力也不差,只要能科学配置教练组成员,俱乐部层面给予应有的支持,度过苦痛磨合期的祥子倒是有望让建业重返中超。别忘了,当年,广药也是沈祥福带队冲上来的,对于升级,他还是有一定经验的。

  球员

  出走无悬念

  如果球队明年打中甲,建业今年的主力还会留下几个?可以确定的是,卡通戈这个非洲足球先生几无可能去踢中国的二级联赛,他具备征战欧洲联赛的实力。而其他几名国脚,也会成为中超转会市场的宠儿。

  最炙手可热的当然是门将曾诚。今年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曾经震惊世界足坛,最杰出的代表作就是80多分钟零封世界冠军西班牙。他将成为其他中超豪门青睐的对象。此外,谭望嵩、黄希扬、徐洋等非河南籍球员能否留守建业也未可知,他们找到一个中超饭碗应该不难。

  最关键的是河南本土球员,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张璐、张力正值黄金年龄,他们会屈居中甲吗?俱乐部如果不给出高待遇挽留的话,恐怕难以留住人心。明年征战中甲的建业队,很可能面目全非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