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惨败证明其无心冲超 重庆足球留有诸多问号

2012年10月29日12:51
来源:重庆晨报

  混在中甲

  力帆耻辱惨败证明无心冲超

  执掌力帆帅印,让唐尧东心力憔悴。

  今年的中甲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两支重庆球队的表现都让人失望———力帆在最后一轮根本没有表现出任何冲击附加赛的进取心,客场0:3遭北京八喜羞辱,连第三名也没能保住;重足虽然在主场4:0大胜成都谢菲联保住第8,但是管理层关于球队的未来却一问三不知。两支相互竞争的同城死敌如今同病相怜,均不知道未来的路到底在哪里,明年还玩不玩,怎么玩,都是一个未知数。

  0:3,石景山体育中心的终场比分,与其说是尴尬,不如说是耻辱。多年来即便是甲A或者中超赛场面对传统强队北京国安,力帆也很少如此完败过。昨天下午的这场惨败,绝非意外,从过程到最终结果,唯一的解释是力帆压根就没想从北京带走哪怕一分,因为哪怕一分,都可能让他们成为本赛季的中甲第三,去面对传言中的中超资格附加赛。

  谜题得证,力帆无心冲超

  主帅唐尧东在赛前按计划与球队在北京汇合,重庆媒体热炒多时的唐帅回归,背后的真正谜题是:雄心万丈的唐尧东究竟能得到什么承诺?重庆力帆究竟有没有重返中超的规划与决心?但在0:3不敌理论上已经降级的北京八喜后,唐尧东再次与球队分道扬镳,力帆队在昨天晚上返回重庆,然后就地解散开始赛季结束后的假期,唐尧东则返回沈阳。虽然外界无法得知唐尧东与力帆方面深层次沟通的具体内容,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位与力帆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东北大帅,下赛季继续执教力帆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这场0:3的惨败,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力帆的“雄心”,而老唐也不愿意在这样诡异的气氛中继续浪费自己的时间。

  记者试图与北京方面的同行了解昨天下午这场比赛的“玄妙”,但得到的信息有限。但为数不多到现场观战的北京同行都认同这样的观点:赢下比赛就可以确保中甲第三的力帆,似乎并不希望全取三分,他们在大多数时间里更想消磨掉90分钟。而已经降级的八喜,则在毫无包袱的情况下发挥不俗,为现场寥寥数百名北京球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赛季主场收官战”。重庆力帆“干净利落”地破解了所有悬念:不管中超球队合并究竟如何演进,传说中的附加赛是否成真,这个赛季中国足球的所有谜题都与重庆足球无关,2012中甲赛季,重庆力帆最终排名第5,重庆FC排名第8。宿命的是,在赛季之初,一名俱乐部管理层人士在面对重庆晨报记者关于冲超的话题时,曾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冲超不强求,但成绩怎么都不能比那支球队(重庆FC)差吧。”而现在看来,这个让重庆球迷无比失落的赛季,或许在力帆看来尚能接受,甚至是毫厘不爽刚刚好……

  谜题待解,是谁无心冲超

  赛季大幕落下,但这个疑问却堪堪破土而出。在记者能够接触的各路人马中,说法不一各执一词。最广泛的认为是:某些担心到了中超踢不上球甚至拿不到合同的球员,他们在赛季后半段的比赛中刻意消极,在球队中散播负面情绪。如果球队继续在中甲厮混,则刚刚符合他们的利益诉求,每年在中甲的收入好歹保底也有50万,好一些的光景,比如像今年大部分时候60万的赢球奖金,力帆赢下12场,核心主力的收入甚至有望迫近百万。在中甲这样的层面上,以这些球员自身的能力,这样的待遇如同“老鼠掉进米缸”。

  有人认为是俱乐部管理层,因为球队一旦冲超,将意味着更大的投入和更大的工作难度,而俱乐部现有的人员构成恐怕举步维艰。甚至在更高的平台,意味着更强势的教练团队,意味着俱乐部管理层可能被架空,在位者谁能接受?

  当然也有人甚至将矛头指向老板尹明善。因为唯有他是那个足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角色。从年初的“不提冲超”,到赛季中后段的“顺其自然”,到最后几轮眼睁睁看着大好冲超局面化为乌有,尹老板不愿球队冲超带来的更大的投资与冒险,所以才“踩了一脚刹车”,生生把力帆的冲超梦想破灭。

  其实上述种种可能,任何一种可能都足以让力帆的冲超梦想覆灭,踢球的、管理的、出钱的,三足鼎立构成所谓的“职业足球”,缺了谁都不可以,谁都可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而究竟是哪一种可能,或者是哪一种可能成为了最终的决定因素,唯有说一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更大谜题,未来是否冲超

  属于重庆力帆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按照惯例,到了年底年初,恐怕力帆足球近些年来一年一度“玩,还是不玩”的游戏还将继续上演。

  敏感时期,让一切皆有可能。本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确切的讲是中超联赛,火爆程度持续升温,这让未来的中国职业足坛的前景似乎有足够理由被看好。更多的资本投入,激励着更多愿意顺势而为甚至火中取栗的生意人。而这也是长期以来纠结着力帆足球掌管者的最大问题。进一步,更大的投资和不可控的风险;退一步,丧失的可能是巨大的契机与无法被改写的骂名。

  不过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假如力帆足球不倒,他们依然会是这座城市足球的主要标志。除非是另一支重庆球队,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其生存问题。套用那句俗话,对那些仍然热爱足球的重庆球迷来说,力帆足球不管你爱与不爱,它都仍在那里,不死不活。

  至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的足球希望的最大谜题,恐怕需要未来几个月时间的沉淀与蕴酝,是好死不如赖活着,还是不破不立,唯有静观待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