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收官战四球大胜 重庆FC队处子赛季完成目标

2012年10月29日13:15
来源:重庆晚报

  最后一轮比赛,最大的胜利,最惊险的完成了赛季目标。重庆FC在中甲处子赛季,看起来是如此惊心动魄。这似乎跟球迷赛季初对他们的期望,有不小的差距。在普通人看来,拥有基伦、黎斐、小马丁等中超悍将的重足,似乎应该取得比第八名更好的成绩。但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重足以升班马的身份,在各种条件有限、中甲整体实力提升的背景下,能完成赛季初定下的“保八争六”目标,实际上已经是个不小的惊喜了。就像一位足协官员说的那样:“能完成目标,真的太不容易了。”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文 钱波 摄

  动态

  回顾

  基伦、欧阳雪梅开二度

  重足赛季最大胜利收官

  中甲最后一轮比赛昨天打响,重足主场奥体中心迎战成都谢菲联,最终,凭借基伦和欧阳雪的梅开二度,重足主场4比0获胜,在取得赛季最大胜利的同时,也将赛季最终排名从第十提升至第八,完成了“保八争六”的目标。

  昨天有许多年轻球员出现在谢菲联的首发阵容中,而且没有一名外援,这也为重足取得大胜创造了客观条件。第12分钟基伦就为重足先拔头筹,第47分钟欧阳雪门前补射为重足扩大优势,第58分钟基伦再入一球,3比0;第66分钟马晓磊下底传中,欧阳雪推空门得手,重足4比0锁定胜局。

  回顾

  艰难的赛季 都说不容易

  作为今年刚刚升上中甲的球队,重足能以第八名结束赛季征程,在很多人看来已经非常不易了。尽管有基伦、黎斐、小马丁、沈龙元等昔日中超战将的加盟,但正如前任主帅赵发庆所说:“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需要很长时间磨合,不然有多少球星都没用。”事实上,本赛季重足遭遇的困难,远比磨合更难。

  今年中甲的最大特点莫过于整体实力的提升,赛季初提出“保八争六”目标时,重足或许没想到,本赛季的中甲已经水涨船高。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数据,上赛季26轮中甲联赛共有412粒进球,平均每轮约15.8个,而本赛季30轮竟然多达615粒进球,平均每轮多达20.5个!

  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诸如沈北这样的球队,一年投入超过6000万,最后竟然也只是刚刚保级。”反观重足,除了赛季初的引援之外,中途就再未补充球员,而其他竞争对手,在赛季中期都对阵容进行了补充,在这种情况下重足依然完成目标,着实不易。俱乐部经理杨凯也很谦虚:“我们算是中规中矩吧,这是我们第一年中甲,站住脚跟很重要,一切都要慢慢来。”

  期待

  希望明天能更好

  由于合同已经到期,小马丁并没有出现在昨天重足的阵容里,另一名外援佩雷斯也离开了球队,消失的外援诉说着球队并不明朗的明天。不过重足还是很乐观,就像一位俱乐部官员说的:“虽然有时候我们心里也很忐忑,但事实证明我们正变得越来越好。”

  回顾这个赛季,重足赛季首秀就在主场0比2输给了北理工,尽管之后球队排名一度上升至第四,但此后长时间处于低谷之中。原主帅赵发庆卸任时刚好中甲赛程过半,重足15轮比赛仅得18分。而在联赛下半程的比赛开始之后,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重足反而打得更好,下半赛季15场比赛得到了23分!“要知道,下半赛季我们有9个客场,只有6个主场,积分能超过上半赛季,真的很不容易。”

  越来越好的不仅仅是积分榜上直观的排名,还有球迷和教练的感觉。昨天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用年轻球员,是因为胜负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主要的。”反观重足主帅赵昌宏:“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用胜利回报球迷。”赵昌宏还表示,重足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之前感觉是一支新队伍,有激情,欠磨合。但赛季末比之前好多了,感觉队伍磨合出来了,我相信下赛季会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