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恒大夺冠庆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难摘“草头王”帽子 生于乱世需要格外保重

2012年10月29日14: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绿野萍踪 专栏

  恒大难免也要顶着“草头王”的破帽,生存于中超乱世,且还得自己格外保重。

  “乱世英雄起四方,有枪就是草头王。”这两句老戏迷耳熟能详的反派唱词,如今用以评价2012年的中超联赛,倒很有几分贴切。

  恒大说到做到,主场1比0力擒辽宁宏运,提前一轮卫冕成功。年轻的恒大两年中超创造两项纪录,第一支夺取冠军的升班马,第一支卫冕的中超球队。还有,第一次参加亚冠就打进八强。如此骄人的战绩,足以令人惊喜的看到:中国足坛一个崭新的王朝即将在恒大手中被开辟出来。

  的确,恒大足球的横空出世,重新点燃了中超的激情,将危局中的中国足坛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恒大地产的慷慨投入,使得中超赛场真正迎来了大牌时代。恒大足校的艰难揭幕,似乎也预示着恒大足球正在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打造一座不沉的航空母舰。但这并不一定就能够证明恒大足够一个足球王朝的资本,也并不一定能让恒大王朝步步走向辉煌而屹立不倒。所谓王朝,必须有强大的生命力,至少要坚强的捍卫一个时代的威严,并为一个时代带来繁荣和进步。

  一个时代是多久?很难说。但是,考察中超历朝冠军,似乎也不难得出结论。中超王朝皆是“短命王朝”,犹如五代十国你方唱罢我登场,有枪就是草头王,乱得很。

  第一代王朝深圳健力宝,如今已不知去向。大连实德风光一时,如今却在艰难保级后,面临注销的命运。山东鲁能是“三朝元老”,可谓中超维持时间最长的王朝,但是,本赛季还要在最后一轮参与解开保级连环套。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如今的境况稍好,亚泰还能在中游蛰伏待时而动。但国安一个赛季的折腾,“国安永远争第一”不得不悄然退出了中超赛场。以现在的境遇来看,国安恢复昔日荣光,恐怕不是一两个赛季就能够做到。

  随着一顶顶王冠落地,九个赛季的中超历程,其实就是中国足球不断倒退,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沦落到“冲出中国走向亚洲”的大滑坡时代。恒大王朝的命运将如何,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草头王”,这是很多业内行家所担忧的,更是中国足球所要关注的。

  即便是恒大的冠军货真价实,恒大的俱乐部建设非常职业,恒大的王朝还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但中国足球如此混乱,中超联赛如此乱象丛生,恒大也难以开创一个中国职业联赛的辉煌时代。并且,上述几家俱乐部所存在的弊端,恒大身上皆有症状。如此,恒大难免也要顶着“草头王”的破帽,生存于中超乱世,且还得自己格外保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