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军报:恒大 “恒”大?

2012年10月29日14:15
来源:解放军报

  短时间内,用巨大的资本优势,在世界足坛大肆搜罗球星,以迅速提升球队水平,然后以最快速度斩获联赛桂冠,并图谋在欧冠立足,最终问鼎大耳朵杯,让俱乐部跻身欧洲顶级豪门之列,这是阿布在切尔西的成功模式。它也深深地影响着全球众多投资足球的富豪们,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是一个。

  恒大,当然一切都要“大手笔”。2010年高调进入足坛,接手当时被迫降级的广州医药队,并在赛季末就称雄中甲杀回中超;2011赛季,提前4轮问鼎中超,上演了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2012赛季,成就了前无古人的中超卫冕,甚至有可能称雄足协杯包揽双冠,亚冠八强也是中国足球俱乐部近几年的最好成绩……恒大一直在颠覆着中国足球的传统,这背后,是以漫天飞舞的“雪花银”作支撑的。引进内援,非国脚绝不考虑;引进外援,更是连续抛出大手笔,巴甲联赛MVP孔卡、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主力前锋巴里奥斯等竞相来投;此外,还用千万欧元年薪挖来世界名帅里皮的教练团队,目标只为亚冠。

  但如果你将恒大的成功完全归结于金钱的胜利,那一定大错特错。放眼世界足坛,皇马、巴萨、曼联、拜仁等顶级豪门的成功的确是站在“巨资”的肩膀上。但“富爸爸”的疯狂输血未必就能带来好成绩,像西甲的马拉加、俄超的安日这种“血拼”多年却始终未见起色的悲催反面亦不少。所以,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但光有钱也是远远不够的。

  在恒大三年四冠的荣誉刺激下,更多的“金主”如飞蛾扑火般涌向中超赛场。但“资本的本性是逐利”,而在当下的中国足坛,目前还看不到恒大有赚钱的希望。那么,一味烧钱的恒大究竟能“恒”多久?毕竟,持久性、后备力量的培养等方面都被认为是恒大的潜在问题。“恒大模式”到底能走多远,恒大是否有一天会热情不再,甩手拜拜?这似乎还真是个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