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因超额奢侈税弃哈登 哈林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2012年10月29日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哈林组合?是“中国好声音”庾澄庆的那一组吗?——您可得改改观念了,现在“哈林组合”是NBA最火的名词!北京时间28日,火箭和雷霆完成了一项多达6人的“乾坤大挪移”。其中,哈登从雷霆“改嫁”火箭,和林书豪成了队友。于是,“哈林组合”因运而生,也成了新赛季NBA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

  雷霆无奈-为了钱包舍弃大将

  对于雷霆来说,送出哈登纯属无奈之举。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薪水都超过了1000万美元,如果强留住哈登,只能让球队的“钱袋”告急。而此前,哈登拒绝了雷霆4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报价,提出4年6000万美元的顶薪要求。面对哈登的“狮子大开口”,雷霆只得忍痛割爱。尽管有不少媒体失望地说,雷霆的这一做法等于提前宣布退出豪强的竞争,但篮球专家杨毅在微博里分析了这笔生意的实际意义:“如果雷霆顶薪续约哈登,他们就有三个顶薪球员,再加4年5000万的伊巴卡,意味着其他所有人都只能是底薪球员,否则要交超级奢侈税;而现在,未来两个赛季他们的工资额都不超过6500万,不担心奢侈税,且能保持阵容灵活性,再继续补强。小市场球队,得琢磨怎么花钱,不容易啊!”

  火箭得利-哈登加盟补强实力

  雷霆的“割舍”,成全了火箭。自从“姚麦组合”后,火箭就一直以“平民球队”的朴素面目示人。尽管其“性价比”令人称道,但是缺乏明星球员,让火箭沦为了“酱油哥”和“背景板”。这一次,火箭终于如愿以偿地迎来了明星球员——23岁的哈登已经是联盟顶级得分后卫,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6.8分、3.7次助攻和4.1个篮板。

  “詹姆斯·哈登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美国男篮获得金牌的成员之一,他是NBA最有能力的得分后卫之一。詹姆斯和我们现有的年轻的天赋球员一起,诸如林书豪、钱德勒·帕森斯和奥米尔·阿西克一起,可以让我们组成一个非常年轻并且有天赋的球队,他们会是我们球队的核心”,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话中不难看出,火箭十分期待能从这场“豪赌”里博出个未来。

  哈林组合-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交易消息不胫而走后,一个新名词迅速走红,那就是“哈林组合”。毫无疑问,火箭队新赛季会采取双控卫战术,林书豪和哈登会同时登场亮相。这意味着,这两人的化学反应,将直接影响着火箭的战绩。从两人的特点上看,林书豪和哈登的确相得益彰——林书豪的灵活,搭配哈登的强悍;林书豪的头脑,搭配哈登的视野;林书豪的激情,搭配哈登的稳健……哈登在外围的牵制,可以解放林书豪;林书豪盘活进攻的时候,哈登又可以充当射手。尽管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但这对组合的前景无疑“看上去很美”。ESPN的知名记者克里斯·帕尔玛甚至评价说:“现在如果要评联盟中最聪明的后场,科比和纳什算一组,哈登和林书豪也算一组。”看来新赛季,火箭又将重新“飞”入人们视野。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