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转会激活了什么? 山西女乒乒超豪取4连胜

2012年10月29日08: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刘诗雯转会激活了什么? 山西女乒豪取四连胜]
  山西女乒豪取四连胜

  本报太原10月28日电 记者葛会忠报道:201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0月28日结束了第四轮的角逐。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坐镇主场太原,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豪取四连胜。

  奥运冠军李晓霞因为发烧而缺席了本场比赛,山东队最终只能派三员小将出场。首盘冯亚兰以3比2险胜山东小将顾若辰,为主队先得一分。第二盘刘诗雯3比0横扫陈梦,为主队再下一城。不过山东队在双打比赛中由陈梦/顾玉婷以2比0击败了冯亚兰/饶静文。“我们的这对双打组合已经是三连胜了,今天她们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山东队主教练于国鹏说。随后出场的刘诗雯以3比0轻取顾若辰,为主队锁定胜局。“今天对方的一号主力李晓霞没有来,她们都是年轻选手出场,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要占点优势。不过在第二阶段我们跟鲁能还会交手,到时候可不能掉以轻心。”刘诗雯说。

  在女团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八一冀中能源队3比0完胜广东二沙队,内蒙古银行队3比2险胜大连新衡业上方队,北京控股集团队3比1击败大同云冈金地矿业队。在男团方面,八一熔盛重工队2比3惜败于江苏中超电缆队,四川长虹队2比3负于霸州海润队,宁波海天塑机队3比0完胜天津渤海银行队,上海金迈驰队3比2险胜山东鲁能队。

  刘诗雯转会激活了什么

  就像当初很少有人能够料到刘诗雯会离开广东队一样,在她转会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之后,其开局七连胜也明显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这当然也包括刘诗雯自己。

  10月28日乒超联赛结束了第4轮的争夺,刘诗雯已经以单打七连胜的佳绩笑傲群芳。“我还真没具体算过自己到底赢了多少场,我的精力主要集中在打好每一场比赛。今年是我第一年转回到大土河队,我特别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越打越好。”在率队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之后,刘诗雯对记者说。

  在28日的比赛中,刘诗雯相继战胜了山东队的陈梦和顾若辰,一人独得两分。“刘诗雯今年来到我们队之后,一直表现很好,她的每一场比赛都吸引很多人关注。”俱乐部总经理白坚说。两年前在北京,正是这个俱乐部在乒超转会市场上以超过千万的天价摘下郭焱,在职业体育领域内轰动一时。当时白坚就曾直言,郭焱被标出天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像郭焱那样的特级运动员属于极其稀缺的资源。

  然而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转会制度进行了重大的职业化改革,刘诗雯、郭跃这样的特级运动员都获得了“自由身”。虽然在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上她们都没有改变原来的隶属关系,但是在联赛中都通过双向选择转会到了新的俱乐部。“选择转会是希望能够锻炼一下自己。”刘诗雯说,“大土河俱乐部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队员的整体实力非常整齐,俱乐部氛围非常不错,希望我在这个队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由于广东女乒并不具备冲冠实力,对刘诗雯的锻炼价值还是有限的。如今刘诗雯转会到了一支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这就需要她带领队友去努力实现更高的目标,这必然有助于提高她的抗压能力和关键时刻独当一面的能力。刘诗雯能在加盟山西大土河之后取得七连胜,恰恰是转会激发了她的状态和潜能。

  当然刘诗雯的这次转会所激发的并非是她一个人的状态。“刘诗雯来到俱乐部之后,在生活、训练和比赛作风等多个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队能够四连胜,与刘诗雯的出色发挥是密不可分的。”主教练臧玉瑛说。与此同时,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前四轮的连战连胜无疑进一步激发乒超新格局的分化组合,让乒超在整体上成了涌动的活水。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太原10月28日电 )

  作者:葛会忠 太原10月28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