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锁定季军获得亚冠资格 是否留用老帕有前提

2012年10月29日18:27
来源:北京日报

  在中超第29轮、即倒数第2轮角逐中,国安客场0比0逼平劲旅江苏舜天队,积分达到45分。本轮结束之后,国安比排名第4位的贵州人和队多3分,由于国安在与人和的两回合交锋中成绩占优,所以无论国安最后一轮与广州恒大队的战绩如何,都已提前获得季军。

  能否参加正赛仍未定

  国安打进了明年亚冠,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一大目标,但仍有一大悬念尚未揭晓,那就是国安能否获得直接晋级亚冠正赛的资格。

  从去年起,亚足联分配给中国3.5个亚冠正赛参赛名额,其中中超冠、亚军及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正赛,中超季军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今年足协杯决赛将于下个月中旬进行,对阵双方是中超新科冠军恒大与贵州人和。如果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国安将与恒大、舜天一起直接入围亚冠正赛,中超第4名参加资格赛;如果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将与恒大、舜天参加亚冠正赛,国安就要去参加资格赛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中超季军辽宁宏运队曾放弃本赛季亚冠资格赛参赛权。对于有可能参加亚冠资格赛的问题,国安俱乐部高层明确表态,即使从资格赛打起,国安也肯定会全力以赴。

  需要强调的是,一旦国安参加亚冠资格赛,必须尽早启动明年的备战工作,因为资格赛一般将于2月中旬打响,这意味着今年的赛事全部结束后留给国安的准备时间只有两个多月。而在短短的准备期当中,国安还有很多重要的事务需要落实,比如研究是否留用主教练帕切科、选择新的内外援、冬训以及联系热身赛。

  是否留用老帕有前提

  虽然中超还有一轮才结束,但许多国安球迷都在迫不及待地寻求一个答案:国安明年是否留用主帅帕切科。

  2011年底,国安与帕切科续约两年,所以按理说老帕明年还要执教一个赛季。但从今年的情况看,国安与帕切科的合作并未像2011年那样顺利,双方在几个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这使老帕的去留变得很不确定。

  帕切科曾表达过留在国安继续执教的意愿。前天率队逼平舜天之后,他再次用一种巧妙而婉转的方式表达他对国安的感情。帕切科说:“我在国安执教的两年里接到过其他许多球队的邀请,比如埃及国家队,但我每天考虑的事情从未离开过国安队。”

  尽管帕切科率队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打进前三、闯进亚冠”的目标,且主动向俱乐部示好,但并不意味他和国安继续合作的前景乐观。从俱乐部高层对帕切科的一些看法以及开始接收一些教练候选人的资料来看,俱乐部正做着两手准备。

  事实上,帕切科能否重获俱乐部高层的信任,主动权就在他自己手中。帕切科要想留在国安,必须做出一些改变:首先须能够听得进俱乐部及中方教练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不能过于固执;其次,须在备战环节上有针对性,对对手要给予充分的重视和深入的研究。另外,帕切科必须适当放权,比如在外援的选择上,要接受俱乐部的监督和把关。

  下赛季投入近2亿元

  本赛季国安尽管打进中超前三,但整个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明年,国安依然面临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局面。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已明确表示,为了在明年的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俱乐部将一如既往地给予足够的投入。言外之意,国安明年的投入还会像今年一样接近2亿元人民币。

  国安今年的投入可谓空前,按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国安的投入在中超球队里可以排进前三。但令俱乐部最不满意的就是外援的引进,所以俱乐部也把明年的重点放在外援的考察和引进方面。除了格隆和卡努特将继续履行合同外,俱乐部表示会在其他重要位置上引进水平更高的外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