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达纳拉赫荣膺中超MVP 穆里奇进球数不足他1/2

2012年10月30日05: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联赛进入尾声,中超官方评选的各项奖项也呼之欲出,截至目前,中超几项最佳已经浮出水面,江苏舜天虽然是亚军,却成为年终评选的大赢家,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甚至最佳门将都将被其收入囊中。 中超票选-[最佳阵容票选][最佳新人][最佳教练][舜天占4榜首]

  本赛季将评选 “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守门员”、“最佳新人”和“最佳运动员阵容”。今年评选的提名奖还是根据有关统计数据,由技术专家组投票提名,由新闻委员会组织媒体评选,通过合作网络媒体组织网民投票,最后根据比例计算票数。最后评选则是依据中超16家俱乐部主教练和球队队长再加上职业联赛理事会每名委员1张选票,共计96票投票选出。

  在目前已经收到的投票中,最佳教练奖已经归属于江苏舜天的德拉甘,这名教练连续两个赛季将江苏舜天调教成为中超的一流强队,积分榜上力压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等传统劲旅,德拉甘的队内管理和临场指挥都有其独到之处,江苏舜天早就锁定了亚军位置,德拉甘当选中超最佳教练已没有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恒大蝉联中超冠军后,两度与最佳教练奖擦肩而过,2011年夺冠时李章洙因无教练员资格证书,无缘参加评奖,最后奖项被马林夺走;今年里皮虽然带队夺冠,但是里皮是中途接手球队的,在最佳教练评选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没有带过完整赛季的教练不能参加评选,更为“悲催”的是,卫冕的广州恒大不仅再度失去最佳教练,而且还失去最佳球员奖项。

  2011年最佳球员由穆里奇获得,但是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穆里奇不再神奇,只攻进了12个进球,几乎只有射手王达纳拉赫23个的一半,就算按照目前记录,达纳拉赫以其23个进球和3次助攻获得最佳运动员奖是顺理成章的事,这意味着冠军队广州恒大失去了中超两项最重要的奖项。

  最佳门将的评选,江苏舜天的邓小飞获奖也没有悬念,在技术统计和得票数上他都领先其他对手。邓小飞心理素质稳定,技术扎实,活动范围大,由于他的出色发挥,本赛季并非中超“顶配”的江苏舜天后防线到目前为止仅失28个球,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邓小飞功不可没。本来北京国安的杨智和广州恒大的杨君都是邓小飞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是杨智和杨君缺勤太多,杨君首发出场只有20次,杨智仅首发11次,不出意外最后一轮邓小飞依然会首发出场,他将以30场满勤的“劳模”形象登上最佳门将领奖台。

  而最佳阵容评选却是一个外籍球员“一统天下”的局面,除了门将位置不能引进外籍球员,投票中其他各场上位置特别是中前场都是由外籍球员占据,最佳阵容的锋线上,即使按三前锋配置,也可能出现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穆里奇等无缘最佳阵容的状况,这虽然反映出中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却也折射出中国球员生存空间愈加狭小的窘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