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裁判涉嫌种族歧视攻击 助曼联获斯坦福桥首胜

2012年10月30日07: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董思韵

  “裁判的几个关键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他把托雷斯红牌罚下,而且还把越位的进球判成了有效。这些对曼联有利的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迪马特奥

  

  上周末的斯坦福桥球场上演了一场切尔西对阵曼联的红蓝大战,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绝杀最终让曼联以3比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他们也凭借这场胜利结束了在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十年不胜的魔咒。

  不过魔咒和5粒进球只是这场大战的一部分,两张红牌、越位绝杀、假摔判罚、教练对骂、主裁涉嫌种族歧视,短短90分钟的红蓝大战竟产生了如此多的争议事件。除了双方的球员,当值主裁克拉滕伯格无疑成为了比赛的绝对焦点,他的判罚让切尔西主教练迪马特奥直呼:“裁判决定了比赛!”不仅如此,主裁还涉嫌在场上对两名切尔西球员使用种族歧视性质的语言。据悉切尔西俱乐部已经向英足总提起申诉,而克拉滕伯格也因此成为了足总的调查对象。

  两队主帅场边激烈口角

  本场比赛,主裁克拉滕伯格一共出示了两张红牌,这两张红牌都给了主队切尔西的队员。比赛第63分钟,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对已经获得单刀机会的阿什利·扬犯规,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第68分钟时,前锋托雷斯在带球突破时与对方后卫埃文斯碰撞后倒地,当值主裁认定托雷斯假摔,毫不犹豫地向西班牙人出示了其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短短5分钟内将两名切尔西球员先后罚下。引起争议的就是托雷斯的这张红牌,根据摄像机慢镜头的显示,曼联后卫埃文斯的确踢到了正在高速奔跑中的托雷斯,裁判的假摔判罚实属牵强。

  在托雷斯吃到红牌后,一向温文尔雅、面带笑容的迪马特奥也无法忍住自己的怒火。当时他和弗格森就站在边线之上,两人就裁判的这个判罚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而两队助教的加入可以说是火上浇油,其中一位切尔西助教还用自己的手臂一把挡开了弗格森。最终在第四裁判的阻隔下,两位主帅的冲突才没有升级。伤停补时阶段,两人争执再起,弗格森认为切尔西的场上球员情绪已经完全失控,而迪马特奥为了维护自己的球员,也站了出来“回敬”爵爷。出现在镜头上的迪马特奥颈部青筋暴起,愤怒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两张红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第75分钟的绝杀进球也引发了巨大争议。从球门内回到禁区的埃尔南德斯劲射破门,但慢镜头显示他的这粒进球有明显的越位嫌疑。不过助理裁判和主裁均认定此球进球有效,这球也帮助曼联最终从斯坦福桥凯旋。

  本场比赛结婚结束后,切尔西联赛不败金身告破,领先曼联的优势也只剩下一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愤怒地表示:“裁判的几个关键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他把托雷斯红牌罚下,而且还把越位的进球判成了有效。这些对曼联有利的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虽然主裁赛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迪马特奥表示结果无法改变,“事后我跟裁判有过交流,他在看过录像之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了,我们对此只能表示失望。”

  从裁判争议判罚中获利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承认自己赢得侥幸:“托雷斯被罚下是咎由自取,他本有可能继续前进。他是不是有意倒下的?我认为他是,埃文斯也许碰到了他一点,但是你可以选择继续向前跑。不过我们的进球是有一定运气成分。”

  主裁涉嫌种族歧视攻击

  赛后,根据英国《每日邮报》、《卫报》等媒体报道,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不仅在场上做出了数次针对切尔西的争议判罚,这名黑衣法官还涉嫌对切尔西球员使用了种族歧视攻击。在英国足坛视种族歧视为洪水猛兽的大环境下,抛却场上的争议判罚,克拉滕伯格一时被推上了道德的风口浪尖。

  据悉,切尔西阵中的尼日利亚球员米克尔在比赛结束之后,试图进入裁判休息室,要求当值主裁克拉滕伯格为他的种族歧视语言进行道歉,切尔西俱乐部CEO古尔利和球队主教练迪马特奥也陪伴在米克尔的身边,但克拉滕伯格拒绝道歉,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在球场上有任何涉嫌种族歧视的行为。

  但切尔西方面并不准备善罢甘休,他们已经决定就克拉滕伯格的言行向英足总提请申诉。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向英超联赛的比赛监督提请了申诉,我们认为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克拉滕伯格在比赛中对我们的两名球员使用了不恰当的语言。比赛监督将会把我们的投诉转达给英足总。”而英足总和英超联赛委员会也会就此事展开调查,据悉他们会要求负责转播比赛的天空电视台提供所有20台摄像机拍摄到的内容。裁判职业联盟也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了类似的撰文,并将马上对此事展开相关调查。

  至于克拉滕伯格到底对米克尔和马塔说了什么,现在还没有定论。此前推特上曾曝出过克拉滕伯格的具体言行,克拉滕伯格曾对米克尔大吼,“你们今天赢不了的!你们这些XX。”但这些言论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印证。

  裁判生涯充斥争议判罚

  1990年,15岁的克拉滕伯格就开始了自己的裁判生涯,2000年,年仅25岁的他成为了英格兰国家级裁判。不过现年才37岁的克拉滕伯格的执法生涯却充满了争议。

  在2002年的一场低级别联赛中,一位球员被对方飞铲,伤势过重导致退役,但他却只给了肇事者一张黄牌。在2007年10月利物浦和埃弗顿的德比之战中,克拉滕伯格将两名埃弗顿球员罚下,并且判给利物浦两粒点球,最终利物浦以2:1获得了比赛胜利。据悉,克拉滕伯格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执法过埃弗顿的比赛。而克拉滕伯格执法生涯中最著名的一次判罚恰巧也是和曼联有关的,2005年曼联对阵热刺的比赛中,热刺球员门德斯距门45米外吊射,曼联门将卡罗尔扑球失误,足球已经明显越过了球门线,但克拉滕伯格却判罚进球无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