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总决赛未失一盘封后 2012赛季31岁小威获7冠

2012年10月30日07:3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十年过去了,小威依然是女子网坛的现象级球员。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只要想赢,她就能赢下比赛。昨天,这位美国网坛巨星又一次展示了她恐怖的统治力,在以6-4/6-3战胜莎拉波娃后,第三次摘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31岁的她成为WTA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冠军。

  在伊斯坦布尔,小威没有丢掉一盘,令人想起了13年前在美网一鸣惊人的女孩,当时她只有17岁。如今小威依然能够站在女子网坛之巅,她将6个破发点转化3个,而莎娃拿下7局,要知道两人之前三次交锋,莎娃总共才拿到9局。

  在法网出局后,小威拿下32场比赛中的31场胜利,集温网、美网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又将总决赛冠军收入怀中。而她在本赛季50场比赛中拿下48场,全年战绩为58胜4负,93.5%的胜率,这是自1990年以来女子网坛第二好成绩单。

  在小威身上,排名是有欺骗性的,今年对阵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阿扎伦卡和莎娃时,她的总战绩是7胜0负,15盘比赛拿下14盘。

  “玛利亚(莎拉波娃)表现很好,她进步很大,和她比赛你必须集中精力,把握住每一次得分机会。”从肺栓塞中痊愈的小威直言自己终于回来了,“能够实现梦想的感觉真好!我一直渴望这场胜利,渴望到一度不愿说出口。”

  算上总决赛,小威这个赛季夺得了7个冠军(仅次于2002年的8个冠军),说起这个梦幻般的赛季,小威却更愿意把目光放在未来,“这可能不是我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赛季开局有点慢热,所以我还是觉得2002赛季才是我表现最好的一年(2002年夺得三个大满贯)。不过我还有2013年可以期待。”

  这是小威继2001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夺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她也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至少三次夺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球员;31岁的小威廉姆斯还成为了历史上最年长的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前纪录的保持者是30岁的纳芙拉蒂诺娃)。

  凭借年终总决赛上的185万美元奖金,小威的赛季总奖金高达704.59万美元仅次于揽下732.3万美元的阿扎伦卡,位列本赛季WTA奖金榜的次席。考虑到小威的参赛数量,能够获得如此多的奖金,完全是依赖于她在大赛上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