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负曼联主裁莫须有红牌 认可疑似越位进球

2012年10月30日08:2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望着主裁判克拉滕伯格高举的红牌,托雷斯跪在草皮上,一脸茫然,不知所措——这一幕定格成了切尔西VS曼联这场英超焦点战的经典画面。赛后,克拉滕伯格因为比赛中的误判和不当言论被切尔西告上了英格兰裁判委员会。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英超第9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蓝军开场15分钟内便两球落后,随后他们将比分扳平并掌控局势,不过,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却在6分钟内向切尔西出示两张红牌,分别将伊万诺维奇和托雷斯罚下。最终,曼联凭借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客场3:2击败切尔西,蓝军新赛季英超不败记录被终结,积分榜上只以1分优势领先曼城双雄。两天之后,切尔西又将在联赛杯主场迎战曼联,人们都在期待,裁判又会拿出怎样的嘴脸。

  

  现场 6分钟两张红牌,主裁成功抢戏

  本场焦点战的上半场相对平顺,曼联在斯坦福桥球场取得梦幻开局,仅仅第4分钟就取得进球:范佩西12码处射出的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到切尔西中卫路易斯身上反弹入网。第二粒进球来得也非常迅速,第12分钟,又是范佩西门前接到队友传球破门。

  2:0的比分并没有击垮切尔西,蓝军在第44分钟和第53分钟分别由马塔和拉米雷斯进球扳平比分,全队士气正旺,场上局势也开始向主队偏转。就在此时,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却站出来唱起了主角,他的表演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第62分钟,范佩西送出直塞,伊万诺维奇在身后追赶即将高速过掉自己的阿什利·扬时碰到了对方,伊万的动作并不大,但毕竟阿什利·扬突破后可能形成单刀,克拉滕伯格毫不犹豫地将切尔西右后卫直接红牌罚下!少一人应战,切尔西立足防反,倒也不落下风。第68分钟,蓝军形成快速反击,米克尔传球,托雷斯带球高速突进到曼联禁区前沿,这时正面防守他的埃文斯在铲断时没有碰到球却将T9带倒。这一情形与伊万碰倒扬时多少有些相似,但克拉滕伯格却认为托雷斯假摔,向切尔西前锋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至此,9人应战的切尔西无法阻挡曼联的进攻——第75分钟,蓝军终于被曼联绝杀:埃尔南德斯从越位位置回接球后近距离破门,锁定胜局。

  传言 误判之外,他还说了种族歧视言辞?

  向主队出示两张红牌、认可埃尔南德斯的越位进球,执法这场焦点战的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引起了巨大争议,许多英国媒体都认为他“毁掉”了这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发言人更是透露,克拉滕伯格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当言辞。

  《每日邮报》称,克拉滕伯格可能在比赛中涉及种族歧视言论。比赛中,米克尔的确因为抗议领到黄牌。赛后米克尔甚至还试图冲进裁判更衣室,要求克拉滕伯格为他的种族歧视言辞道歉。此外,克拉滕伯格还被爆对马塔使用了种族歧视性的语言。

  也有人在网上爆料称,克拉滕伯格对切尔西球员说的是“你们今天赢不了”。当主裁判被上前抗议的马塔和阿扎尔逼问时,他有些失控地对两位球员说:“你们今天赢不了,你们这些××。”据悉,这位主裁甚至还曾说过:“在这里,我说了算!”

  克拉滕伯格已让这场原本就不乏关注度的比赛更受瞩目,《太阳报》称,这场比赛会因为争议判罚而载入史册:“一张争议的红牌以及墨西哥人的越位制胜球,因为这些,这场球将被人们记住。”肇事者克拉滕伯格也必须面对追责,《卫报》披露英格兰裁判委员会已经了解到类似传闻,并将会对克拉滕伯格展开调查。

  第一人称

  托雷斯的那张牌绝对是误判。他想让球穿过埃文斯的腿,他是被踢到小腿后才倒地的。而且,最后那个进球是越位的。很遗憾,这样级别的比赛,却以此种方式分出胜负。毫无疑问,当裁判重新看回放时,他会意识到他犯了多大的错误。在2:2时,我们看上去才更像是要取胜的一方,曼联当时已经顶不住了。我们非常失望,因为那些决定都是错误的。两支优秀的球队,这本来是一场精彩的球赛,可惜被裁判们毁了。——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

  过去几年里,我们在这里也遇到过一些糟糕的判罚。但今天,我们那个球有些幸运——“小豌豆”也许是越位了。托雷斯?我认为埃文斯也许碰到他了,但裁判做出判罚的依据是前锋是否是选择性倒地。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倒下了,我想那是他的错误。——曼联主帅弗格森

  按照国际潮流 托雷斯不必吃牌

  红牌、假摔和不当言辞,这些让主裁判克拉滕伯格错误地成了红蓝大战的主角,那么他的几次关键判罚,是否准确呢?10月29日,本报就此采访了知名足球规则专家淦耀。

  淦耀分析称,克拉滕伯格出示的第一张红牌是准确的,“从比赛回放看,伊万如果不将扬碰倒,那么对方很可能形成单刀。根据裁判规则第十二章,伊万破坏了对方极有可能射门得分的机会,红牌没问题。”最大的争议还是在托雷斯的红牌,淦耀认为这张红牌并不符合国际足球裁判规则的潮流:“如果说是假摔出示黄牌导致两黄变一红,那么就太严了。事实上,目前国际足球对于假摔判罚已不再和以前一样。根据国际足球理事会制定的规则,2006年世界杯前就已经形成定势,只要摔倒的球员没有主动要求点球或要求把对方罚下,那么即使是主裁判识别出该球员是假摔,也不应暂停比赛,也就意味着不吹罚了,更谈不上黄牌或红牌。”

  淦耀介绍说:“这一规则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中已经被认可,不过,就在2006年国际足球理事会的年会中,英国的四个代表反对这一新的假摔规则,这意味着在英国国内的联赛中裁判判罚尺度仍然是根据原来的规则,即当裁判认定球员假摔时可以出示黄牌。但具体到托雷斯,视频回放他确实被碰到了,他的摔倒很正常,起身之后他也没有指向对方球员,这种情况下出示黄牌,既是误判,也不符合潮流。”

  淦耀表示,假摔的判罚经常引起争议,布拉特一直在推动改革:“正是布拉特推动了假摔判罚的改革,主要是为了避免裁判滥用权力,同时也避免对假摔的严厉处罚打击进攻队员积极性。所以在2006年以后的国际比赛中,对假摔的判罚已不再是认定假摔就黄牌了。英超不属于国际足联的比赛,它有自己的内部裁判规则,这可能是托雷斯吃到红牌的原因。”

  有消息称,克拉滕伯格还在比赛中大爆粗口,并有种族歧视言论,淦耀表示因为很难用证据来证明这样的事实,所以一般不会据此对裁判做出处罚:“球员们不会身藏录音设备,所以不可能在听证会上拿出有力证据,这一点很难追责。”记者柳宝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