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绅达女篮战迎战云南队 外援沙夏首训扛内线大旗

2012年10月30日08:3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梁晨 张涛摄

  今晚,绅达女篮将在主场迎战新赛季的第二个对手云南队,而绅达女篮在首战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的内线位置有望在本场比赛得到缓解,因为与绅达女篮签约的WNBA中锋球员沙夏已于28日抵达冰城,毫无疑问,她将在本场比赛扛起绅达女篮内线的大旗。

  首次来到中国的沙夏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很好奇,同样,龙江球迷对这位又高又壮的黑人女球员也相当感兴趣。29日,记者来到女篮训练场馆,见到正在刻苦训练以尽快融入球队的沙夏,而她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爱笑。

  生活 爱吃中餐 有点怕冷

  29日,记者推开女篮训练馆的大门,只见20多位女篮队员正在进行快速移动中串接球的训练,球鞋摩擦地板的“吱吱”声不绝于耳。而正在与刘佳岑配对训练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沙夏。高高的个子加上健硕的身材,让人轻而易举地就能注意到她。见到记者在为自己拍照,沙夏总是露出笑容,时而一句“你好!”打着招呼。

  据介绍,22岁的沙夏是今年刚刚夺得WNBA冠军印第安纳狂热队的一员,身高1米96的她司职中锋。在与绅达女篮签约后,沙夏转机到底特律,然后再直飞北京。绅达女篮派人于28日将沙夏从北京接到了哈尔滨。绅达女篮为沙夏安排的寓所位于黑龙江大学留学生公寓内,而那里并没有西餐服务,但这一点也没有让喜爱吃中餐的沙夏犯愁。“我来到这吃的第一顿饭就是排骨炒饭,很好吃,我很喜欢。”可见,在起居饮食方面,沙夏还是很适应的,但沙夏似乎还没有对哈尔滨寒冷的天气做好准备。“这里真的很冷啊,看来我要去买点新衣服了。”沙夏笑着说。

  训练 一丝不苟 适应力强

  长途跋涉令沙夏疲惫不堪,于是28日成为她补觉解乏的一天。养精蓄锐之后,沙夏参加了第二天的球队训练。

  加盟绅达女篮的首场训练课,沙夏显得格外努力,教练安排的每个训练动作她都认真完成,如遇到较生疏的动作,她也会仔细观察队友的动作后马上掌握。沙夏一丝不苟的态度,让人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当被记者问及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什么时,沙夏挠了挠头笑呵呵地说:“倒时差。”而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她对中国女篮的水平并不了解,“其实我来这里打球是为了开开眼界,挑战一下。”沙夏谦虚地表示。

  记者注意到,沙夏的手背和小臂上有几个蝴蝶的文身。球员文身很普遍,但纹上蝴蝶的图案并不多见,“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就是挺喜欢蝴蝶的,因为觉得它们很漂亮。”沙夏解释道。

  战术

  内线增强

  打法多变

  绅达女篮首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内线的身高明显不足,现在球队最需要的球员来了,最高兴的当然是球队主帅李光琦。

  沙夏在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李教练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对于沙夏的能力,李教练还是比较满意的。“沙夏的篮球智商很高,对我的战术意图学习得很快。经过上午简单的训练,她现在已经很快地融入到球队的训练当中。”而沙夏的到来也为绅达女篮的战术带来了多变性,“沙夏有身高和体重,可以站稳篮下,加上她在WNBA一年的历练,对手想要一对一的防住她并不容易。因此我们可以采取强打内线的战术,或根据对手的防守策略让沙夏时而充当内线支点,为外线队员创造更多的机会,这样我们的球队打法才更加立体,多变。”李教练表示。

  沙夏的到来令绅达女篮的阵容进一步完整,而今晚沙夏的表现将对比赛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愿这只美丽的黑蝴蝶和绅达女篮一起越飞越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