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中超十年俱乐部 卓尔若想崛起稳定压倒一切

2012年10月30日08: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2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经过一年的奋战,武汉卓尔队成功晋级中超。对于在生死漩涡中挣扎了4载的汉军,国内舆论将他们的这次冲超比喻为“凤凰涅槃”,然而职业化19年来太多的艰辛与磨难告诉我们——汉军若想崛起,稳定压倒一切!

  看中超——“十年俱乐部”令我们汗颜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打造百年俱乐部”,曾几何时,湖北武汉足球的记忆中也被注入过这样的字眼,但多数时候,那只像个美好祝愿。

  “百年”的没有,但超过“十年”的俱乐部在中国足坛却并不少见。北京国安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的他们是中国唯一一家从未变更过东家的俱乐部。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青岛中能等老牌甲A俱乐部,至今仍然稳居中国足球第一线。

  而在汉军1998赛季首次领略甲A风光之时,仍在甲B或乙级联赛的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杭州绿城、江苏舜天也在默默积蓄着能量。如今这4家俱乐部都已经营了超过10个年头,一个个陆续打上了“亚冠”烙印,而汉军却仍在冲超、保级、降级、再冲超的轮回中消耗着光阴。我们不禁想问,湖北武汉足球无论从起点、基础还是传统上都是他们无法比拟的,但为何他们的俱乐部可以稳定发展超过10年,而我们的职业化历史上却连完整经营球队5年的东家都从未出现过呢?

  看自身——城头九换大王旗何谈崛起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城头变幻大王旗,似乎就是湖北武汉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真实写照,纷乱,反复折腾,来回“冲着超”……

  1994年的武钢队是湖北武汉足球职业化的第一个注脚,然而仅仅两个赛季之后,1996年湖北美尔雅成为新东家。不过美尔雅只是个匆匆过客,一个赛季后,民营企业武汉雅琪接手球队并在当年完成了“冲A”大业。

  1998赛季结束,雅琪退出,红桃K走上前台。然后便是东湖高新、武汉光谷、湖北绿茵、湖北中博轮番“上场”,直至这个赛季初武汉卓尔接过汉军大旗。

  职业化19年,汉军历经了9个东家与8次产权变更。除开武汉卓尔,此前的8个东家中湖北美尔雅、湖北中博各经营1年,武钢、武汉雅琪、东湖高新、湖北绿茵各经营2年,武汉红桃K经营3年,武汉光谷经营5年(中途退赛)。

  看着上述数据,我们似乎能渐渐明晰汉军的悲哀真是寄生于这一次次产权变更之中。东家不停地变,球员、教练在不知明日是否改弦更张的环境中又怎能集中精力为了今天而奋战呢?俱乐部的管理者们又谈何为汉军的崛起与辉煌去制定一套长远规划呢?

  看明天——恒大虽好更愿卓尔一路有你

  武汉卓尔本赛季接盘汉军,他们的工作重点竟然和18年前一般无二,重建!——从球队,俱乐部,到后勤保障设施,一项接一项地从头再来。

  本赛季冲超,卓尔集团功不可没,稳定的资金保障令球队在最后关头始终保持进取之势。正如董事长阎志在冲超后所说,本赛季卓尔方面的投入远远超出了年初的计划。下个赛季对于资金的要求更高,对此卓尔方面也正面回应,肯定会加大投入。大投入、大手笔对于湖北武汉足球的确可以起到一个刺激作用,但过往的教训告诉我们,对于汉军,对于卓尔,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宽容与耐心,一时的绚烂对于汉军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1998赛季,武汉雅琪也曾被称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2004年,我们也曾取得过七连胜与中超杯冠军。至于大牌,中国队主帅戚务生、朱广沪我们见过,冠军教练科萨诺维奇我们也见过,甚至“标王”李玮峰我们买过。但这些“大喜”之后我们收获的却是降级、退出的“大悲”。

  “卓尔是一个稳健的企业,我们对球队的要求同样如此,稳扎稳打。”令人开心的是,卓尔董事长阎志对于汉军的未来有着冷静的审视,当外界不断以“恒大模式”来试探时,他在微博上明确表示:“恒大与舜天之战实际上是中国职业足球两种经营模式之战。我以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有多种发展路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恒大、舜天都已证明了这一点。”其实对于同样经历了无数磨难的广州足球,恒大或许能给他们带来冠军,但恒大崛起时间尚短,成功也并不容易复制,相比而言,我们更希望湖北武汉足球能有如舜天那般的东家,不离不弃,稳步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