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詹姆斯依旧是大热门 火箭爱哈登羡煞联盟

2012年10月30日09:2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北京时间明天,新赛季NBA的大幕就将拉开。有人说,“岁岁年年人不同”。新赛季看的就是一个新鲜劲儿,新的核心,新的球员,新的对抗,新的竞争形势,随着这个夏天格外热闹的球员迁徙,随着又一批青年才俊涌入联盟,新赛季的新鲜事还真不少;也有人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尽管新赛季的变化繁多,但整个联盟的大势依旧是巨头相争,位居金字塔尖的顶尖球星还是那老几位,球迷们看NBA看的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新赛季的NBA,依旧是一曲新旧交织的交响乐,新老碰撞的激荡。

  新成员 谁给力谁失望

  这个夏天的球员交易分外热闹,这里面既有热队找来雷·阿伦查漏补缺,也有湖人组成新版“F4”,火箭找来了“大胡子”这样重塑核心的重磅交易,几乎每支球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使得整个联盟的竞争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球队的新成员中,谁能够给新东家带来最为明显的变化,而谁又可能成为经理昏招的新案例呢?

  尽管季前赛的成绩惨不忍睹,但湖人引进霍华德的交易绝对是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毕竟,作为全联盟顶级也最稀缺的大个子,湖人需要的正是这样的统治力来直接威慑对手而不是继续等待拜纳姆那可能的爆发。相比于拜纳姆,霍华德拥有更为强大的防守威慑力,进攻端也很少迷失,无论是和纳什的高位挡拆还是和加索尔高低位配合都会打得得心应手。更为关键的是,得到霍华德之后,湖人等于为未来买了一份保险,就连科比都承认,等到2014年自己退役之后,洛杉矶将变成霍华德的球队。当然,湖人要想发挥出这套阵容的最大威力,首先要说服主教练麦克·布朗放弃他让球队打普林斯顿的幻想,或者干脆换一个人来当主教练吧。

  今年将搬进布鲁克林区的网队急于摆脱过去屌丝的形象,在这个夏天拍下了2.5亿美元来充实自己的阵容,作为球队留下德隆·威廉姆斯的重要措施,球队不惜伤筋动骨交易来了“鹰王”乔·约翰逊。对于这笔交易,各路专家的看法一直是各执一词,有人觉得乔·约翰逊从鹰队的大当家变成网队的二当家之后,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得分能力,但也有人认为,约翰逊越来越退化的能力和懒惰的防守态度将会拖累球队,季前赛,约翰逊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得分最高的一场只不过是18分,球队的战绩也不如人们想象的出色。如果再想想他那份过亿的大合同,确实让人感到头疼。

  老核心 谁持久谁低迷

  上个赛季,詹姆斯完成了对MVP奖杯的大一统,新赛季,在NBA官网面向30支球队总经理发起的“谁会是下赛季的MVP”投票中,詹姆斯依旧是最大的热门,有66.7%的人将票投给了他,而排名第二的正是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对手杜兰特,他得到了30%的选票,尽管还有3.3%的人选择了尼克斯的安东尼,但很明显,新赛季的MVP还是离不开这场“二人转”。现在詹姆斯的缺点越来越少,新赛季他又新发掘出了“天钩绝技”,使得他的背身单打能力更胜一筹。去年在总决赛中输给詹姆斯的杜兰特同样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年轻的杜兰特已经连续三年斩获联盟得分王,但杜兰特的成长不仅体现在他得分更加稳定上,更加表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袖,他能够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统治比赛。杜兰特是集天赋、勤奋于一体的球员,他进步的速度让所有球员自愧不如。

  相比之下,有一些球星却不可避免地踏入下滑通道,一直深受脚踝伤势影响的罗斯很可能成为又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赛季尚未开始,关于罗斯有可能赛季报销的传闻就不绝于耳,虽然年轻的“凤城玫瑰”依旧在抗争,但越来越延长的休养期表明他那脆弱的膝盖和脚踝已经不足以支撑他那风一般的速度。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心急火燎的他在新赛季提前完成复出,却在一次激烈的冲撞或是膝盖着地之后,再一次躺在病床上。而再次躺在大合同上的兰多夫,年龄越来越大的基德、诺维茨基都可能在新赛季彻底告别自己的巅峰期。

  新面孔 谁惊艳谁惊吓

  每个赛季,关于最佳新秀的争夺都是引人注目的话题,新赛季,又有一大拨新秀袭来,一个赛季之后,谁又会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呢?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无疑具备先天优势,和NBA巨星们一起征战了奥运会的他显然受益匪浅,在季前赛中逐渐表现出了自己的威力。特别是季前赛最后一场,面对卫冕冠军热队,戴维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让“三巨头”之一的波什颜面扫地,甚至被热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科拉称为“年轻时的邓肯”。此外,戴维斯强大的防守实力也让他比其他新秀更具优势,如果他的“火锅盛宴”能排进联盟前10,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他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中甩开其他人。此外,夏季联赛和季前赛表现同样出色的开拓者控卫利拉德,面对雄鹿拿下19分10个篮板还送出2个盖帽的活塞中锋德拉蒙德,替补上场26分钟就砍下15+5的奇才得分后卫比尔,也都有可能向最佳新秀的奖杯发起冲击。

  除了这些令人瞩目的新星之外,火箭的新秀怀特虽然在季前赛的表现不太惊艳,但他那严重的恐飞症加焦虑症同样引人关注。新赛季,火箭已经批准他开车去部分客场,成为了整个NBA中最另类的一员。在NBA这个坐飞机去客场都觉得时间紧迫的联盟,怀特如何完成自己的“大篷车之旅”将成为新赛季的另一大看点。

  哈登亮相 羡煞联盟

  火箭对于哈登有多喜爱,看看他们有多迫不及待就知道了。刚刚完成交易的他们在昨天马上安排了一次公开训练,尽管哈登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场边做观众,但依旧吸引了大批记者前来采访,更有无数火箭球迷提前几个小时就聚在体育馆外隔着玻璃向内张望。而哈登也没有让他的新东家失望,在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期望自己可以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的截止日之前就和火箭续签一纸长约。“是的,我是这么想的。我的经纪人正在和球队一起解决这件事情。我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火箭身上,并一直想着自己应该如何帮助这支球队变得更强。我觉得我可以把自己的天赋带到这里,帮助球队建立(化学反应)。”

  从最佳第六人到如今的火箭核心,哈登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做出转变需要花一些时间。不仅仅是首发、以及更受对手重点关照的问题。不过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哈登还表示,他现在已经把火箭当成是自己即将长期生活的新家了,“我觉得这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现在的处境非常不错。队友们都很出色,都非常努力。”

  对于火箭得到哈登的这笔交易,全联盟几乎都感到了震动,在ESPN组织的专家投票中,有的专家甚至将这笔交易的震撼指数打到了9分(满分10分)。虽然交易和尼克斯没有太多的关系,但夏天已经见识过莫雷手段的安东尼还是颇有感触地说:“休斯敦又这样做了。伙计,很遗憾看到雷霆三少就此分开,特别是考虑到我和他们三个人一起打过球(伦敦奥运会期间),我知道他们三人关系有多好。”韦德则认为哈登去火箭谋取大合同并不是什么错,“他想拿到符合身价的合同、想要在一支球队里起到更重要的作用。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会辜负火箭给他的合同。”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滕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