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小将挑落魔术师 希金斯称未轻视对手

2012年10月30日09:21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2012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下午的比赛中爆出了一大冷门,名将希金斯高开低走,错失一杆147满分后爆冷3:6不敌中国小将曹宇鹏,止步首轮,广东小将则第三次打进排名赛16强。

  希金斯错失147

  上赛季入围职业后曹宇鹏屡有出色表现,打入上赛季世锦赛16强,并在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再次跻身16强。而希金斯虽然在上月的上海大师赛勇夺职业第25冠,但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他高开低走,头两局他凭借单杆71分和73分取得2:0领先。

  之后曹宇鹏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第3局他拼进远台后轰单杆56分扳回一城。第4局,希金斯追为43:47做安全球。台面上还剩下全部彩球,希金斯的超级斯诺克令曹宇鹏吃尽苦头,连续解球失误被罚掉16分。不过之后曹宇鹏成功反做,希金斯两次解球失误送回8分罚分。一波三折之后曹宇鹏拿下四颗彩球,连追两局2:2逼平希金斯。

  接下来曹宇鹏连续拿下3局,以5:2拿到赛点。面对危局希金斯加大了进攻力度,在第9局通过远台突破。本局希金斯差点复制上海大师赛决赛一幕,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险制造147满分,但最终连得80分中断,不过凭借这杆高分他挽回一个赛点。

  对希金斯的反击曹宇鹏不敢掉以轻心,在第9局率先突破,连得49分击打黑球母球掉进中袋,希金斯连罚带攻追回42分中断。曹宇鹏晕进倒数第二颗红球后稳扎稳打拿下该局,6:3爆冷淘汰希金斯,晋级16强将战马克·艾伦和米尔金斯的胜者。

  曹宇鹏:与艾伦不睦已成过去

  实力对比上两名选手显然不在同一个档次,希金斯各方面都处于绝对的优势。当然曹宇鹏并非完全没有机会,首先是曹宇鹏经过了首轮激战的热身,对于场馆的适应度显然要好过希金斯,再者曹宇鹏是主场作战将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

  虽然曹宇鹏说这两场比赛并无太多不同,但经常关注斯诺克的球迷不会忘记世锦赛期间马克·艾伦对曹宇鹏“不诚实”的指控——当场比赛曹宇鹏5:4领先,在击打一颗红球时,艾伦认为曹宇鹏有双击犯规的嫌疑,而当执裁判保罗·科尔以及记分员塔布并不认为这是一次犯规击球。艾伦认为他本有机会将比分追成5:5平,但最终结果却是4:6落后对手两局,最终艾伦6:10不敌曹宇鹏世锦赛首轮出局。赛后,艾伦表示曹宇鹏胜之不武,并指责曹宇鹏不诚实,而曹宇鹏此后也在自己的微博中予以对手反击。

  有趣的是,如果首轮艾伦能够击败米尔金斯晋级的话,下一轮,这对冤家又将碰面,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曹宇鹏说,希望大家都能打出职业水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那个事件已经过去了,希望这次能有好的表现,过去就过去了。”

  希金斯:我没有轻视对手

  输球后的希金斯虽然有些失落,不过希金斯表示,面对排名低于自己很多的曹宇鹏,自己并没有轻敌,他表示,曹宇鹏是“他这一批中国球员中非常出色的一位”。

  比赛在开局之初并没有显现出冷门的端倪,希金斯一如既往地稳定,不过在下半场比赛中,曹宇鹏把握战机的能力让局面发生了逆转,6:3的比分让曹宇鹏在与“巫师”的第一场较量中就赢得了胜利。

  赛后,曹宇鹏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表示,希金斯在上半场表现还不错,但是到了下半场可能是由于疲惫或者气温高的原因状态出现下滑。而由于在英国参赛,昨天才姗姗来迟的希金斯说,“天气是有些暖和,但是对比赛也没有什么影响,场馆各方面条件都很好。”

  在两人的实力对比上,希金斯占有绝对优势,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看轻自己的对手,“我对曹宇鹏没有任何的轻视,他是一个非常强势的球员,是他这一批中国球员中非常出色的一位。只是比赛我打得不好,很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