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颁奖典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夺4项最佳成大赢家 颁奖典礼可能落户南京

2012年10月30日09:5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临近尾声,各项由官方评选而出的“最佳”也陆续浮出水面。记者获悉,上周虽痛失冠军却已创造历史的江苏舜天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收获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4项大奖。颁奖典礼的时间也已被确定为下月8号,地点将会在南京与广州这两座城市中选出。

  最佳评选舜天完胜恒大

  上周六的天河,西装笔挺的里皮被众弟子抛起,享受冠军教练的特殊待遇。在很多广州球迷眼中,“银狐”是当仁不让的中超最佳,不过由于最佳教练评选中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没有带领球队完成整个赛季的教练不能参加评选,因而里皮其实已提前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冠军后,韩国主帅李章洙也因为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无缘参加评奖,最终奖项被辽宁主帅马林夺走。此番再次在江苏队身上遇到类似遭遇,恒大可谓“重尝苦果”。

  当然,即便里皮有资格竞选,舜天的塞尔维亚教练德拉甘依然很受追捧。因为自从他入主以来,舜天在近两个赛季的变化有目共睹。塞尔维亚人独到的队内管理制度和临场指挥本领,已得到普遍认同,而舜天在成绩上也超于鲁能、国安、申花等传统强队,成为如今中国足坛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此外,德拉甘还为舜天带来了爱将耶夫蒂奇。后者不仅盘活了苏军整个中前场进攻体系,还激活了之前被视为“水货”的达纳拉赫。耶夫蒂奇身披10号队服在本赛季狂进23球,比恒大穆里奇的12球高出近1倍,顺理成章地成为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的双料MVP。至于今年新增的最佳门将评选,记者也获悉,舜天的邓小飞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扎实的基本功、超大的活动范围,以及本赛季中超各队主力门将中最少的28粒失球顺利当选。

  颁奖典礼可能落户南京

  与中超各项最佳纷纷提前出炉有所不同的是,中超颁奖典礼的地点却迟迟未能确定。据记者了解到,早在本月初,足协方面就接到了来自广州和南京两地渴望承办的请求。但由于双方的热情与诚意都极高,加上很多事宜并未最终确定,因而最终落户哪里,最快也要等到本周末中超联赛完全结束才会定夺。

  不过,目前也有一种来自足协内部的声音,较之承办过去年颁奖典礼的广州,南京无疑会被更多人认可。而恒大方面此前希望把颁奖礼安排在下月18、19号,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结束后的想法,也与韦迪下月前往欧洲参加国际足联相关会议的行程有所冲突。代表着中超最高荣誉的颁奖典礼,自然不可能没有掌门人韦迪的身影。

  至于南京方面,也已为最终获得承办权,做足了准备。一位当地同行告诉记者,在无缘冠军和锁定亚冠名额后,舜天和当地足协已把所有心思投入到颁奖典礼上。上周奥体举办的庆功典礼,也已向所有人证明,舜天和南京有能力举办一场出彩的颁奖仪式,“舜天这两年的进步和成绩有目共睹,如果按照‘风水轮流转’的道理,今年也应该轮到我们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