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岁韦德新季将转变球风 效仿乔丹开发后仰中投

2012年10月30日1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韦德将效仿乔丹跳投


  北京时间10月30日,勒布朗-詹姆斯随着获得总冠军的自信,随着他成为球队毫无争议的领袖,他无疑会变得越来越出色,但是“闪电侠”会变得怎样?随着连续的伤病困扰和进入30岁的年龄,韦德是否会开始走下坡路?

  在2011-12赛季因为伤病和年龄,韦德身体能力的下滑已经开始展现,他已经将球队领袖的角色让给了勒布朗,他的得分也出现较大的下滑。不过季后赛中韦德场均22.8分,尤其是总决赛中的高效表演,让人们看到闪电侠依然有巨大的威力。

  现在的问题是,韦德将进入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季,而他的身体已经磨损严重。如果韦德想要职业生涯更长久,他需要调整自己的打法,需要更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雷阿伦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在36岁的时候成为联盟历史最伟大的射手,而现在37岁的他依然拥有很大的能量。

  韦德从上赛季开始已经有所调整,而今夏7月份进行了手术后,闪电侠更是非常谨慎的照顾自己的身体,这也让他恢复得非常快。在季前中国赛上,他23分钟砍下21分5助攻,展现了很好的状态。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朗谈到韦德球风的转变,“他将却失去上赛季所拥有的一些爆发力和速度,他的比赛正在防守改变。而现在的运动员都拥有很多照顾自己身体的科学知识,这会让他们更好的保持延续职业生涯。”

  34岁的巴蒂尔一直很注意保护身体的健康,这也让他现在依然有很好的运动能力,能够在这个年龄依然成为联盟最好的锋卫防守人。巴蒂尔谈到韦德的身体和他的球风的转变,“德维恩以往总是无所畏惧的去冲击篮筐,这让他不断的遇到激烈的冲撞、摔倒和一些粗野的犯规,而现在他正在努力的尝试更多的选择,这也是多年以来经验积累的结果。”

  其实上赛季的技术统计中,韦德扣篮不成功的次数,比其他任何的得分后卫都要多,闪电侠确实需要做出更大的球风的转变,需要减少扣篮而选择更多的中投或者上篮,毕竟结果都只是得到2分。其实韦德从上赛季开始就在研究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篮球之神在进入30岁之后,球风就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开发出了标志性的运球后仰中投的进攻方式,这让他在33、34和35岁的时候连夺三次总冠军。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到,“德维恩正在努力开发更多的篮下进攻手段,他能够做出更多的跑投和接球跳投,他已经证明过自己是联盟最全面的防守球员。”

  韦德将会在新赛季做出更多的改变,而热火也会为了闪电侠做出一些针对性的调整,比如更多的让雷阿伦与韦德一起上场,这样韦德所获得的突破和投篮空间将会更多。此外热火也会控制韦德的上场时间,有选择的让他进行休息,以确保一个健康的闪电侠进入季后赛。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