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武侠故事雷霆似明教 阿杜乃张无忌韦少武痴

2012年10月30日10: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明教·雷霆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李博伦

  光明顶上的勾心斗角

  明教在武侠故事中那曾经的强盛氛围,确实有必要用“魔教”来推崇,你简直搞不清怎么就能有阳顶天这样的绝代之人来整合提领如此强大的组织。天时地利人和,或许真就是天意,成势豪强的崛起加速度,总得有某种不可抗力的呵护。但这也就是武林传统门派所忌讳的。NBA豪强必讲究历史底蕴,争冠通常要等每代当家球星的成长与成熟;而雷霆这几年的崛起,顺利得却同传统认识观背道而驰,不可能不因极为惊艳生出变数。

  雷霆这崛起加速度的故事是从2007年6月引出,此前的雷霆还在持续承受着后超音速时代的流离感,但6月的选秀上他们得到了杜兰特。球队总经理普莱斯蒂事后反复感叹:“确实如别人的感受,雷霆这个榜眼签非常幸运,如果我们是状元签,也许就会选择奥登。得到杜兰特无关眼光,只与运气有关。”2008年他们选秀又得到韦斯特布鲁克与伊巴卡,2009年再得到哈登。如果你说韦少与哈登的超能力毕竟是由选秀前5顺位的档次所保证,那就体会2011年2月的那桩交易吧——凯尔特人莫名其妙地将帕金斯送给了雷霆,绿军球迷至今仍哀叹这是队史上所少见的“脑袋被门挤了”。

  于是雷霆加速度有了超乎想象的效果,杜兰特、韦少、哈登与伊巴卡等不到23岁的主力框架,一崛起就收不住脚地闯入了总决赛。虽然有38岁的费舍尔在努力提升球队平均年龄,雷霆帮仍给出了总决赛青年军的历史精致性。更机缘巧合的是,雷霆如此在传统门派眼中揉沙子,却还得到了掩护——热火三巨头自擅自组团以来一直被舆论所抵触,上赛季总决赛前的雷霆反有了救世主的凛凛威风,看雷霆那叫一个被推崇。气场直逼阳顶天所领衔的明教最辉煌时期。

  可天意不是只会照顾你向着更高更强发展。光明顶的故事,即便按下见证了阳顶天化为尸朽的秘道不表,由紫衫红颜引发的分崩离析依然引出了光明顶的裂痕,直至被各大门派围攻时的危局。就在“增补了总决赛经验”这巨大收获看似要助推雷霆一统江湖的敏感点上,先是传言杜兰特与韦斯布鲁克不合,接着新奢侈税上台,直接导致哈登离队加盟火箭的结果。原本雷霆这新锐势力的强大是面面俱到,但少了哈登却就突然呈现出了各种隐患。不是说凯文·马丁一无是处,天意天意,光明顶的裂痕首先是让你感慨并畏惧那转折的运道。

  杜君无忌

  武侠故事总有不离奇就难成书的必要线索——坠山崖不死、机缘巧合得盖世神功、重症或重伤的最终治疗效果是让功力像超级赛亚人那样飙升,还少不了红颜倾国排队相随等等。张无忌正是集合了上述种种的大幸运者,正如其名:运道有些百无禁忌。众所周知NBA自黑白双煞掀起高潮后,主旋律就是必有必推崇必营造招牌式人物,种种幸运也与超凡能力相辅相成。这几年来,杜兰特的走势就是一个新典范。

  武侠故事的大人物崛起总少不了背景,NBA球星则首先必须有能力。天赋异禀几乎是NBA的入门标准,想超凡脱俗就必须达到罕见级。话说从少年踏入篮球场时就担任控球后卫的杜兰特,高中时代突然发现自己的身高蹿到了2米06、臂展更舒展过2米20,他日后的大幸运由此有了坚实铺垫。这份身体条件的天生优越,直使得杜兰特如今要否认自己身高近2米10;根据“23蹿一蹿”的生长规律,此人如今的臂展应已接近2米30。

  于是可比詹姆斯高中时代的故事在杜兰特这里得到了重演,高中与大一他的数据走势刷新各种纪录、包括奈史密斯与伍登这类大奖拿到手软。或许都超出了雷霆的预料,上赛季的杜兰特不仅连续3次拿到联盟得分王,还将球队带入了总决赛。加之雷霆的整体配置,即便历史上那些高强得分手对他的进攻能力并不一定交口叹服,对阿杜如此顺利的发达走势也要给出惊叹与艳羡。

  我们这里不说“但是”,不必刻意为杜兰特与雷霆的前景转变口风。事实上哈登的离去更增添了杜兰特新赛季的看点,阿杜迎来了再度震惊世人的更大的机遇。杜兰特也要百无禁忌?从其身边的韦少来看,很有可能!事实说明韦少并不是要与阿杜争风吃醋,这厮压根就是一个绝代武痴,违背地球人身体条件的爆起灌篮、最喜急停跳投,综合出了韦少超过60%的中近篮命中率,加之伊巴卡这属意料外的惊喜补充。张无忌身边谢逊、杨逍等人给出的助推力,杜兰特这边也有规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