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唐韦星告负谢尔豪进决赛

2012年10月30日10:0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赵宏斌

  10月29日,第一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在贵阳万丽酒店打响。在当天进行的第一局比赛中,陈耀烨和谢尔豪分别击败唐韦星和周睿羊,取得1:0的领先。两组对决的棋手将在31日进行三番棋第二局的较量。

  唐韦星遗憾落败

  陈耀烨九段棋风扎实,在番棋对决上有着较多经验。贵阳籍棋手唐韦星三段虽然是一位正处于上升期的棋手,但这是其第一次番棋比赛。

  经过猜先,陈耀烨本局执黑先行。序盘陈耀烨弈得十分稳健,但在左下角的攻防处理中出现失误,唐韦星抓住一会弈出一波弃子转身的妙手,白棋在中腹取得一道铁壁,获利较多。然而唐韦星随后一着不慎给了陈耀烨机会,黑棋迅速打入左边白阵,并通过精巧的手段治孤成功。

  官子阶段,唐韦星下出白180的好手,一度让形势接近,然而此后他白198可谓败招,失去了最后一搏的机会。至283手,唐韦星以3/4子的劣势遗憾地输掉三番棋第一局。

  赛后,陈耀烨在研究室表示,“唐韦星白198手是最后的败招,失去了逆转的机会。”最后的打劫,“黑方劫材多了4、5个,黑棋胜定。”

  谢尔豪先下一城

  另一盘半决赛对决中,14岁小将谢尔豪执黑先行。棋局弈至中盘时周睿羊在中间处理有误,谢尔豪随后通过劫争一举取得领先。

  不过毕竟姜是老的辣,后面的进行中周睿羊弈得十分耐心,局面逐渐变成细棋。不得不通过上边的劫争再争夺胜负。谢尔豪在劫争中果断消劫,局后他说此时已经判断清楚,消劫即胜定。

  至309手,黑棋盘面大概多出10目。周睿羊不等数子中盘认输。14岁的谢尔豪如果再赢一局,将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决赛者。

  赛后谈起刚刚结束的棋局,谢尔豪说:“我发挥得还可以吧,他(周睿羊)发挥得不太好,我比较幸运。以前只跟周睿羊下过一盘棋,三年前我被他让先,那盘我赢了。这次完全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