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首富曾有意接手重足 国企足球再次受冲击

2012年10月30日10: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国足球“大王”易主吴亚军

  27日恒大史无前例地卫冕中超冠军之后,关于地产足球成功的话题已经不再新鲜。16支中超球队有10多支有房地产投资背景,如果这一事实还不足以形容中国足球的地产情结,中国女首富要入主中甲这件事总算可以旗帜鲜明地为地产足球呐喊助威了。日前,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老板吴亚军有意接手重庆FC,成为中国足球界重磅新闻。而这,显然让地产足球席卷中国足球之势愈演愈烈。

  女首富有望入主中甲

  重庆FC在中甲联赛14支球队中表现尚可,在28日主场4:0战胜成都谢菲联后,最终排名第八,勉强完成本赛季初定下的任务。无论怎么说,这支中游水平的球队都不可能占据报纸头条,除非得到天外来客的青睐。

  天外来客真的有。据媒体透露,就在重庆FC 为了新赛季的资金等问题感到愁眉不展时,重庆本土女富豪吴亚军要向他们伸出橄榄枝了。据说前一段时间这位白手起家的中国女首富曾有意接手重足,甚至提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计划。这个消息不得了,重庆本地的球迷纷纷用“拯救”一词来形容她有可能对球队做出的贡献。当然,目前这件事还处于传闻阶段,而据重庆有关方面传出的消息,即便对方真的有意接手,对于这样一块天大的馅饼,还得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才能商讨。

  不过,消息一出,中国足球界已经震惊了。要知道,以吴亚军目前比许家印还要多出80多亿的经济实力,一旦成功入主,重足就将成为中国最有钱的足球俱乐部。

  房地产联赛升级了?

  重足会不会取代恒大成为中国足球的龙头老大这件事,恐怕还要等中甲新赛季集结的时候才能看出端倪。不过这一消息的震撼力不仅在于结果已经出现,而在于,在恒大雄霸中国足坛的情况下,龙湖地产的这个计划让“地产足球”的定义更加明朗化。而就像大家戏谑的那样,“地产联赛”真的要来得更疯狂一些吗?

  “房地产联赛”,这是一种带有嘲笑意味的评断,意思就是,在当今的中超联赛中,以房地产企业作为资金来源的足球俱乐部势头正劲。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恒大,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保隆和赵元熙,这些在足球迷看起来闪着金光的名字,真的就能出现在恒大的出场名单上,除了出手阔绰的房地产商,恐怕别人也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了。高投入就有高回报,蝉联中超冠军的恒大可谓名利双收,当然,富力、阿尔滨等升班马一举排名联赛前列,也是“房地产联赛”大行其道的真实写照。只不过,要入主中甲的龙湖地产,要继续投放一颗巨石,激起房地产联赛更大的波澜。

  国企足球再受冲击

  随着恒大等“地产球队”势头越来越强劲,传统的中超强队,尤其是那些以国企为经济支撑的俱乐部,显然将面临更大的生存挑战。原有的联赛格局,势必经受更大的冲击。正如大家所看到的,申花、鲁能等联赛传统豪门,在即将结束的这个赛季一直徘徊于保级圈,直到最后时刻才宣告保级成功。而在过去长达 20年的联赛时间中,这三支球队的对抗一直构成了联赛的主旋律。

  27日恒大夺冠的当天,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向其发去贺电,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祝福之外,表示,希望将来广泛交流,互相学习。老联赛冠军诚挚的态度值得人们拍手叫好,当然,在慢慢失去固有的人才和资金优势的情况下,鲁能等传统劲旅如何寻求新的突破,依然是个亟待解答的课题。因此,当更加财大气粗的龙湖地产准备向中甲输入新鲜血液时,一边有人在为地产足球摇旗呐喊,也有另外一部分怀旧的人在感慨,传统的国企足球,是否还能承受得住这种压力?许家印恐将屈居“小王”。

  ■记者快评

  唯有美好祝福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中国女首富,重庆妹子吴亚军善于书写传奇这一点,即便你不知道她曾经当过记者也不会受到质疑。不知道吴女士是否是一个足球迷,但是相信,她打算接手重庆FC这件事,再次肯定会煽动起山城球迷那份久违的激情。即便,这事儿目前还仅仅是个传闻。

  不去中超掺和,却来中甲扔一枚重磅炸弹,人们在津津乐道于她给这个关注度如此低的联赛带来生机的同时,其实更愿意了解,这个极端成功的商人,此举有着怎样的深远打算?就像没人相信不差钱的恒大只是在陪球迷寻开心,或者只是在大公无私地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挥金如土那样,没人相信,这个如此干练的女人只是为了拯救一下家乡球队。更多的理由让人们愿意去这样解读女富豪的动机:像恒大那样名利双收。事实上,恒大的成功足以让所有的房地产商对足球这一运动投去不寻常的一瞥。暂且不提每天占据体育版头条的荣光,暂且不提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引来数万人报名,光是今年1至5月,恒大地产销售额就达337.3亿元,面对这样的数字,即便你的资产比恒大要庞大,在商言商,焉有不动心的?

  这一点很让人无奈,当一支足球俱乐部有望迎来一笔丰厚的投入时,人们的目光最终却落脚在了房市的角力上。房地产对于中国足球的推动当然有目共睹,只是那些热爱足球的人们却怀着一种惴惴不安的心情在祈祷:希望房地产与足球的联姻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正如房市之变化莫测,这种期许永远不会得到肯定答案。

  当中国足球忙着与房地产谈情说爱时,有一种担忧始终如乌云笼罩着蜜月的天空,那就是,对赞助商的绝对依赖是一种极具风险的倾情。可知,如果地产商的投入热情降低,或者热情不减效益却在萎缩,这些善于追随市场规律的佼佼者们,真的还会一如既往地青睐这片绿茵吗?不知道。这是相对肯定的答案。风风雨雨都经过的中国足球,或许需要这样一种冒险精神才能完成自身的升华。

  那么,唯有送上美好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