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赛季热火志在卫冕 谁能阻击迈阿密成最热话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梁平
2012年10月30日10:24

  经过几个月的苦等,NBA新赛季终于又要和大家见面了。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8∶00,NBA2012-2013赛季常规赛将伴随着卫冕冠军热火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对决拉开大幕,这是上赛季东部决赛的重演。而大家关注的圣诞大战,则由热火对阵雷霆,翻版上赛季总决赛天王山之战。

  上赛季,NBA因停摆而缩水,众多电视台对NBA的转播也大幅缩水。新赛季,各大电视台也将加大对NBA赛事的转播力度。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每周星期二、三、六、日直播,这是有史以来转播最多的一个赛季;而地方台包括上海、北京、广东等也将转播NBA赛事。不过湖南台本赛季将不转播NBA赛事。

  本赛季,最热的话题自然是“谁来阻止热火卫冕”。上赛季夺冠后,热火继续充实自己,引进神射手雷·阿伦,他在外线的牵制能力与稳定的得分能力,让热火如虎添翼。而拉沙德·刘易斯的加盟也极大地充实了热火的板凳实力。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以及雷·阿伦,他们想继凯尔特人、公牛、湖人之后,在NBA史上创建属于自己的热火王朝。当然,其他的球队肯定不答应。很多球队都在休赛期进行了人员调整,很多巨星组成“三巨头”、“四巨头”,甚至是“五巨头”,力求围剿热火。热火要卫冕,就要从反围剿开始。

  ■记者 潘梁平

  他们能灭火吗

  湖人

  从太阳签下“风王子”纳什,打败众多争夺者,从魔术抢来“魔兽”霍华德,加上加索尔与苦练一个暑假的慈世平,还有那个永不服输的科比,湖人星光四射。但与热火相比,他们缺乏板凳深度,而且除了霍华德,谁都不年轻了。

  尼克斯

  原本以为把安东尼、小斯、钱德勒这样的巨星放在一起,再怎么也打得不会差。但是尼克斯想错了,他们上赛季苦于缺乏优秀组织者而困难重重,新赛季,基德的加盟或许是他们爆发的引线。

  雷霆

  三少之一的最佳第六人哈登出走休斯顿火箭与林书豪组成“哈林”组合,让雷霆实力大打折扣。虽然换来了凯文·马丁,但雷霆真正缺少的正是哈登这样穿针引线的球员,前景堪忧。

  凯尔特人

  留住加内特后,绿衫军至少保证不会成为烂队,签来特里弥补了雷·阿伦的流失,加上巴斯、李、萨林杰、布拉德利等一批年轻球员的成长,凯尔特人是东部可以挑战热火的球队。

  其它球队

  其他球队有理想,但基本将充当搅局的角色,马刺太老、快船缺经验、小牛阵容动荡、公牛过分依赖健康堪忧的罗斯,当然还有新贵篮网,但第一年,他们可能还得磨合磨合。■记者 潘梁平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