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廉姆斯连续9次击败莎娃 第三次捧起WTA总决赛

2012年10月30日11:15
来源:重庆商报

  WTA年终总决赛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凌晨,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这场如今世界女子网坛的巅峰对决中,本赛季夺得温网、美网以及奥运会金牌的小威以6∶4/6∶3直落两盘,连续第九次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继2009年后第三次赢得WTA总决赛冠军,而这样让小威打破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纪录,成为WTA年终总决赛最年长的冠军。这一切,用黄品源的歌来形容就是:“她的名字,叫做小威。”

  2∶0轻取莎娃

  虽然在此前已经对阵小威遭遇八连败,不过莎拉波娃在比赛开始阶段却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她依靠发球直接得分率先保发球局。实力强劲的小威在连赢四分后同样守住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莎拉波娃又暴露出状态不稳的毛病,小威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小威再次依靠发球再下一局,以5∶3领先。士气受挫的莎拉波娃盘末再次让出了发球局,小威就以6∶3结束战斗,时隔3年再度捧起WTA总决赛冠军奖杯。

  小威成最年长冠军

  总奖金额为490万美元的2012WTA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31岁的美国名将小威拿到了对莎娃的连续第九场胜利,第三次捧起到了总决赛冠军奖杯的同时,小威也刷新了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最年长纪录,此前的纪录由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30岁时创造。

  在赛后,小威也兴奋的表示:“我感觉太棒了,有一种实现梦想的感觉,我之前从没有见过那么多人举着写有我名字的标语牌为我加油,上一次WTA总决赛(2004年),我输给了她,但莎拉波娃的排名比我靠前,就算真的输了比赛,我也不会觉得失去什么。”

  相关新闻

  WTA年终排名

  阿扎第一李娜第十

  随着2012WTA年终总决赛的落幕,2012年女子网坛的最终排名也尘埃落定。自从WTA1975年正式引入排名系统后,阿扎伦卡成为了第11位获得年终第一的球员。而在此之前,曾经18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克里斯·埃弗特,在1975~1977年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年终NO.1荣誉的运动员。此后,纳芙拉蒂洛娃、格拉芙、塞莱斯、辛吉斯、达文波特、小威、海宁、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分别赢得这一荣誉。

  而会师年终总决赛决赛的莎拉波娃与最终夺冠的小威紧随其后,三人在明年的澳网将为No.1展开争夺。其他球员方面,分列4~6位的拉德万斯卡、科贝尔以及埃拉尼都创下了个人最高的年终排名,而中国金花李娜连续两年都名列年终前十,年初差点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的科维托娃则下滑到第8位。另外,郑洁和彭帅分列29和40位,其中郑洁仍有希望通过索菲亚“小总决赛”继续提升排名。

  另讯 天津入围2014WTA总决赛举办候选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