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回合3-0击败青海森科 风鹏力争冲甲最后希望

2012年10月30日11: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足球比赛中,两支在半决赛中落败的球队出战的3、4名决赛,往往被认为是鸡肋。但在一周前黄石客场遭遇不公正判罚,而在最后时刻失去提前进军下赛季中甲的深圳风鹏,却在昨天的中乙淘汰赛3、4名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展现出惊人的调整能力,3∶0大胜青海森科不仅让深圳球迷大出了一口半决赛落败的恶气,也让风鹏在争取可能出现的升级附加赛的道路上占得先机。

  由于主力高中锋杨昌鹏红牌停赛,风鹏昨天排出了一套类似于无锋的阵形,面对身材高大的青海队后卫,风鹏反而利用中前场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脚下技术,很快就完全控制住场面。25分钟时,风鹏通过一连串前场配合拉开空当,吴磊接邸佑妙传冷静施射打破僵局。5分钟后,邸佑前场抢断后再度送出助攻,吴磊高速插上面对门将射门再下一城,帮助风鹏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风鹏主帅张军强调继续加强进攻的同时,必须零封对手,避免主场失球。易边再战后,风鹏攻势不减,48分钟时,吴磊射门被对方后卫用手挡出,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出色的邸佑操刀主罚,将比分改写为3∶0。不过,大比分落后的客队随后调兵遣将,发起猛烈反攻,并在60分钟时获得点球机会。好在表现稳健的老将肖健佳飞身扑出了对方前锋石俊射出的点球,为风鹏将3∶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场大胜为深圳风鹏力争第三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果风鹏能够顺利夺得本赛季中乙季军,再有中超或中甲有球队退出的情况出现,风鹏将与中甲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八喜在中立地点进行一场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进军中甲的席位。

  张军:我为队员感到骄傲

  风鹏打完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尽管附加赛还是不确定的希望,但3∶0的大胜还是让深圳球迷感到很HIGH,球员们也将自己的球衣抛上看台,送给痴情球迷留作纪念。球迷也在比赛结束后依然不遗余力地高喊,“风鹏加油!张军加油!”为他们热爱的深圳足球加油助威。

  球迷的喊声让张军有些感慨,在接受记者采访前,转身走到中圈附近,再度仔细地环视了这座为他带来太多荣辱辛酸的球场后,才回身一边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一边缓缓走到场边。作为风鹏建队来的第一任主帅,他为这支球队倾注了太多,但在“不冲甲,便卸甲”的诺言前,这很可能是他作为风鹏主帅最后一次出现在这座球场中。

  过了好久,张军才稳住自己的情绪,“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张军表示,刚刚过去的90分钟,是风鹏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球员们能在遭遇了太多不公正,遭受了巨大打击的情况下,迅速调整过来,非常不容易。这就是深圳足球的精神,有这样的球员,深圳足球就会有希望。”

  11月4日,深圳风鹏将在客场挑战青海森科,高海拔、低温、人造草皮,以及并未放弃的对手,将成为风鹏冲击第三名的巨大障碍,“我相信我的球员们,他们从未让我失望。”张军表示,不管与北京八喜的附加赛是否存在,风鹏将士都将以最强的斗志打好本赛季中乙的最后一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