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北赛季反思录:队长场下怒摔球鞋 曾委屈流泪

2012年10月30日11:53
来源:沈阳晚报

  如果把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比作船长,那么他统领的众球员自然就是船上的水手,并肩在中甲这片汪洋大海中乘风破浪,随时准备迎战杀敌。战败者将会被搁浅在中乙的海湾,胜利者则会驶向中超那片更为广阔的海洋。沈阳沈北足球队在去年主力框架的基础上,今年初引进了8名国内“水手”,3名“雇佣兵”,按照这样的整体实力来看,怎么也不应该落得保级的境地。由此看来,沈阳队赛季初在球员的选择上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外援的位置上。

  队长被打入冷宫

  今年3月24日,北京石景山体育场,在京城春季的阵阵狂风中,沈阳队在领先的情况下1∶2输给北京八喜,惨遭两连败。赛后,沈足队长赵一博狠狠地把球鞋摔到地上,脸上的表情极其不自然,回到休息室后更是流下委屈的泪水,“输球可以,但这么输球,真没法儿让人接受!”

  那场比赛,由于外援达巴茨的致命失误导致球队输球,许多球员产生了对外援水平不满的情绪。而且在随后的训练场上,赵一博和达巴茨二人更是出现摩擦,袒护外援的阿里汉将赵一博打入冷宫。对于赵一博等球员来说,他们二十四五岁的年龄正是当打之年,也该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但是由于“水手”质疑“雇佣兵”的能力不给力,却被船长遗弃在荒岛上,只能亲眼看着伙伴们奋勇杀敌,空有一身本领无法释放,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引援后成绩不如去年

  今年初,沈阳队从中超、中甲、中乙等球队引进了包括陈星、金敬道、文虎一、雷永驰等人在内的8名国内球员,而后的金敬道和田依浓还分别入选了卡马乔的国家队和傅博执教的U22国家队;外援方面,在留下巴西人何塞的同时,还买来了摩洛哥高中锋穆斯塔法、黑山国脚弗拉迪米尔和克罗地亚后卫达巴茨。

  正是有着这样的阵容,沈北才敢底气十足地在一开始悄悄向着冲超的方向努力。但一开赛便遭遇连续7轮都不胜,大大出乎了俱乐部的意料。沈足用去年的阵容拿了中甲第6,但第二年却下滑到了第12名。不能不说,在内援和外援的使用上,并没有进行合理的搭配,使得球队的战斗力反而得到了削减。关于这一点,本报在上一篇反思录阿里汉的排兵布阵中提到过。

  五任队长换蒙球队

  目前这支沈足队中,主要是以1987、1988年龄段的球员为主,更有金敬道、张功这样的90后潜力股,球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队中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克罗地亚外援达巴茨,最小的是19岁的守门员朱嘉琦。

  去年担任队长的赵一博今年25岁,从足球运动员的角度来说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对于球队来说,队长即意味着他是这支球队的核心,无论在技战术层面还是在精神方面。而有意思的是,沈阳队今年共有5人担任过沈足的队长,除了赵一博,还有陈星、文虎一、何塞和李星灿,队长袖标换来换去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那么一山要是出现5只老虎,情况会怎样呢?

  缺少有经验的老队员

  在年初引援的时候,一些效力于其他球队的辽籍球员,都曾表达出想回到沈阳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愿望,这其中就包括天津泰达的中场核心王新欣和北京国安的后防大将张永海。这两个人的实力放到中超都是铁打的主力,回到沈足征战中甲可谓是绰绰有余。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他们终究没有机会回到家乡球队。如果他们二人能够来到沈足,一个能够串起中场,一个能够稳固后防,那么成绩是可想而知的。

  对于现在的沈足来说,不仅要尽快树立球队的核心,同时还要拥有至少一两名压得住阵脚的老队员,来弥补队内拼劲有余而经验不足的弱点。有句老话说的好,叫“小树不扶不直溜。”

  外援不给力影响成绩

  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除了何塞,其余“外国雇佣兵”的选择也不是很成功。上赛季留下的巴西人何塞,因为膝盖有伤,一个冬天都没和球队一起训练,却成为整支沈阳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也凭借12粒进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

  反观另外三个外援,都是沈足在土耳其冬训期间就早早与球队会合,并且全程参与了球队的冬训,但是表现与何塞相比差了一大截。一球未进的高中锋穆斯塔法,甚至在联赛中期就卷铺盖走人,黑山外援弗拉迪米尔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对于比赛的投入态度也十分敬业,但是在处理球的关键时刻还是差了那么点儿。

  沈阳队的一名教练也在私下透露,沈足国内球员在一对一的对抗方面,实力并不逊于这几名外援。所以对于沈足来说,新赛季如果不能引进几名实力突出的优秀外援,不妨多给那些有潜力的国内球员一些机会。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王江 摄

  沈阳沈北赛季反思录之二

  ……回首来时路

  昨天,本报推出了“沈阳沈北赛季反思录”的第一篇专题报道,从主教练三易其人的角度分析了沈足赛季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沈足一个赛季主帅三次更迭,共有4人执掌过球队的帅印,这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球员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这种不稳定也直接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今天,本报将继续推出反思录的第二篇,从球员实力和搭配的角度分析沈足在本赛季中的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