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中超不差钱,差的是管理

2012年10月30日12: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恒大夺冠,有人羡慕,有人嫉妒,有人恨,而且每一个人都能说出自己足够的理由。在所有人的说法当中,比较集中的是,恒大之所以能获得成功,最关键的是因为他们有钱,而且还能花钱。

  这种说法有道理,但也很片面。从本赛季各家俱乐部的投入来看,中超各家俱乐部并不差钱,差的是过硬的管理。广州恒大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其规范、过硬的管理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回过头来看看中超其他俱乐部,除了恒大的经济实力比较突出之外,像北京国安、鲁能泰山、上海申花、江苏舜天、广州富力等俱乐部也都是“不差钱”的主儿,即便是像河南建业这支已经降级的球队,在资金投入上也不差多少。据河南媒体透露,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河南建业这个赛季发出的工资最多,发出的奖金也最多……

  有钱为什么办不了大事、办不出大事,这就要追问一下“管理”欠下的账了。再回过头来看看中超这些有钱的主儿,除了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一个稳定的前进状态之外,还有哪一家俱乐部没有出过“幺蛾子”?北京国安和帕切科早就心生芥蒂,鲁能泰山换帅保级,上海申花拿外援做股权争夺战的引子,广州富力闹过“奖金门”……

  对比一下广州恒大,这些俱乐部在管理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软肋。其实,广州恒大本赛季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赛季初,他们也曾经短暂动荡过,但在俱乐部的高压管理之下,无论是离职的李章洙,还是想要“闹事”的外援们,都被成功安抚住了。

  广州恒大内部很多中层领导私下都表示,与上赛季顺风顺水的成功相比,恒大这个赛季的成功更值得借鉴,“我们学会了如何处理矛盾,如何让球队在矛盾中稳定地前进。”

  曾经有家俱乐部的高层与记者聊天时表示,恒大需要庆幸的是,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一个肯花钱、会花钱的老板,他们更应该庆幸的是,恒大这个会花钱的老板还很会管理。这一点,恒大一位中层领导也比较认可:“恒大俱乐部本身有着详细的发展规划,为了能把我们的规划顺利推进下去,我们老板用的都是懂行的人在管理足球。”

  这一点很重要,大家都知道,很多中超俱乐部设置的管理岗位不少,但懂行的真是少之又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