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最后一场生死保级战 马林:辽足优势是自信

2012年10月30日13:4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1月3日,辽宁宏运足球队本赛季联赛最后一战,将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这已演变成了一场生死战——打平保级,输球降级。巨大的压力面前,辽足主帅马林依然淡定,“最后一战保级,之前我们已经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虽有压力,但我们很自信,不会背负没有必要背负的东西! ”

  2011年,辽宁队以国内球员为班底,在马林的调教和率领下,战绩跃居到联赛第3名,继而拿到了2012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马林也因此获得了 “2011年中超最佳教练员”的称号。今年,辽宁队主场战绩不俗,但客场却是一胜难求。正因为如此,辽宁队至今没有完成保级,马林也从“最佳教练”变成了“保级教练”。

  最后一战,马林称之为 “决战”。“现在的形势对辽宁队十分有利,不仅领先3分,而且还是主场作战。但这种情况对人的考验也是巨大的,辽宁队已经多年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了,这就是老天爷在考验你,只要你挺过这一关,那么一切都解决了。 ”

  在巨大的保级压力面前,马林心态平和,“在进行保级形势分析时,我们教练组就考虑到了,最后3个主场唯有全胜才能确保保级。之前虽然实德、鲁能也有机会阻击申鑫队,但我们从来没有把保级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现在出现这个结果,对于辽足来说,并不意外。 ”

  与申鑫队相比,外界都认为辽足的压力更大,毕竟申鑫队之前一直在降级圈内挣扎,但马林却不这么认为,“毕竟我们还比对手多3分呢,我们主场只要打平就可以保级了。我们现在的最大优势就是自信,这是我们的主场,也是我们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

  马林表示,他会告诉队员,不用把这一场比赛当成保级大战来看,就当成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来打,“首先你要打出自信,其次也不能因为有压力就冒进,那样只能给对手以机会。我们所处的位置比对手更有优势,不用背上那些没必要背负的东西……”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