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LPGA最佳新人诞生 柳萧然第八位获奖韩国人

2012年10月30日1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10月30日,LPGA官方宣布韩国球员柳萧然(So Yeon Ryu)提前摘得2012年路易斯-萨格斯劳力士年度最佳新人奖(2012 Louise Suggs Rolex Rookie of the Year),这也就意味着柳萧然成为历史上第八位获得这一荣誉的韩国球手。

  尽管本赛季还有三项赛事才最终结束,但是路易斯-萨格斯劳力士年度最佳新人奖的竞争却已经尘埃落定。柳萧然凭借着目前1306分的高手,毫无悬念地提前摘得这一荣誉。柳萧然也是自1998年朴世莉(Se Ri Pak)以来,第八位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的韩国人。

  “首先我想要感谢朴世莉、韩姬圆(Hee Won Han)、朴芷垠(Grace Park)以及很多第一辈的韩国高尔夫球手,是她们为我们打通了高尔夫之路,所以我们可能跟上她们的步伐。”柳萧然说,“今年在最佳新人的竞争上,我和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西德尼-迈克尔斯(Sydnee Michaels)等众多球手展开了激烈的拼争。我为自己能最终夺得这一荣誉而感到自豪”。

  截止到上周的LPGA扬升台湾锦标赛为止,柳萧然本赛季一共参加了22场比赛,14次获得了前十名,其中还拿到了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Jamie Farr Toledo Classic)的冠军。在夺冠的那场比赛中,柳萧然还在决赛轮打出了职业生涯单轮最低杆数62杆。

  目前在年度最佳新人奖的榜单上,柳萧然以1306分的高分排名第一位,领先排名第二位的莱克西-汤普森527分。即使柳萧然在余下的三场比赛中放弃参赛,汤普森全部夺冠赢得450分(每场冠军获得150分),后者都无法超越柳萧然。

  今年是柳萧然的LPGA新人年。22岁的她曾以韩巡赛会员的身份拿到了201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的冠军,并获得了LPGA的会员卡。“以非会员的身份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这对我来说却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但是我仍然非常担心很多人会觉得我会夺得冠军纯属幸运。”柳萧然很坦白地说,“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为自己设定了夺得最佳新人和赢下一场比赛冠军的目标。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第八位夺得最新新人的韩国球手”。

  本赛季伊始柳萧然的状态就相当不错,她在年度的开场大戏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n Open)上差点就获得了冠军,当时她仅仅输给了杰卡西-柯达(Jessica Korda)屈居并列第二名。而在最佳新人的竞争中柳萧然更是一路领先,完全没有给其他对手机会。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在积分双倍的大满贯赛事中韩国人表现略逊一筹。她在前三场大满贯比赛中表现一般(纳比斯科锦标赛T56,文曼斯LPGA锦标赛T25,美国女子公开赛T14),不过在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五名。

  除了最佳新人奖之外,柳萧然还在其他七个技术环节的统计中排名前十,它们分别是:前十名成功率、小鸟数、平均推杆数、六字头成绩总轮数、平均杆数、以及红字成绩总轮数。

  柳萧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并不满足于自己的成绩。她说,“曾雅妮也夺得过年度最佳新人,而她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这就是我要走的路,我一定会紧跟曾雅妮的脚步前进”。

  路易斯-萨格斯年度最佳新人奖是以LPGA创始者、LPGA以及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路易斯-萨格斯的名字而命名的一个奖项,该奖始创于1662年。自从该奖诞生以来,已经有9位获得该奖项的球手成为了LPGA和世界名人堂的成员,她们分别是:乔安-卡纳(Joanne Carner、1970年)、艾米-阿尔科特(Amy Alcott,1975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1978年),贝斯-丹妮尔(Beth Daniel,1979年)、帕蒂-希汉(Patty Sheehan,1981年)、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1984年)、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1994年)、凯莉-韦伯(Karrie Webb,1996年)以及朴世莉(1998年)。

  柳萧然简历:

  姓名:柳萧然(So Yeon RYU)

  出生时间:1990年6月29日

  出生地点:韩国首尔

  身高:169CM

  转职业时间:2008年

  LPGA新人年:2012年

  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

  LPGA职业生涯总奖金:1,141,506美元

  LPGA职业生涯冠军数:2个(201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2012年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

  LPGA职业生涯前十名数:15次(2011赛季1次、2012赛季14次)

  韩国女子巡回赛冠军数:6个

  其他荣誉:

  2005-2007年韩国国家女队成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单以及团体金牌得主、2009年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