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松江制造中甲最强防线 成为本赛季丢球最少球队

2012年10月30日15:0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中甲联赛中,天津松江队创纪录地排名第六,出色的防守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关键保证。

  防线改造大刀阔斧

  天津松江队在30场中甲联赛中仅仅24次被对手攻破大门,其中“零封”对手的场次达到了17场,这让松江队成为本赛季丢球最少的球队。与上赛季相比,松江队本赛季的后防线变动较大。主教练郝海涛从去年冬训就开始对后防进行改造。首先松江队引进了门将隋维杰、韩国中卫李世仁和边后卫钟蓓蕾,这几名球员都在本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隋维杰创造了本赛季中甲门将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李世仁和钟蓓蕾也都迅速成为球队后防的中坚。

  完成引援后,松江队也对原有球队潜力进行了力度非常大的挖掘。郝海涛根据爱沙尼亚中卫塔维的自身特点制定了一系列战术,这让上赛季表现平平的塔维成为本赛季中甲表现最为稳定的中卫之一。同时,郝海涛将小将刘尚坤推上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这让刘尚坤迅速成长,也凭借自己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入选了国青队。

  防守战术量身定做

  在平时的训练中,松江队有关防守的训练也是最多的。主教练郝海涛总在强调防守的协作和整体防守阵型的移动,用松江队年轻球员的话说就是“练防守练到想吐”。但刻苦的训练换来的是出色的成绩。纵观松江队本赛季的表现,球队的防线在前两轮表现得并不理想,客场先后0比1不敌广东日之泉,2比2被重庆力帆队逼平。但随着李世仁的伤愈复出和球员们对于防守战术的进一步了解,松江队的防守功力开始显现。在随后的12轮联赛中,松江队10场“零封”对手,其中还包括3比0战胜本赛季中甲冠军上海特莱仕队。之后虽然球队在防守上略有起伏,但也始终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对于松江队本赛季防守的成功,主教练郝海涛表示:“就松江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想要取得好成绩只能先从防守抓起。幸运的是球员们都坚决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大家的思想也都保持了统一,这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防线未来面临考验

  虽然松江队的防线本赛季表现出色,但是他们下赛季面临的挑战也将非常巨大。首先这条防线的完整性就很难保证。中国足协下赛季将缩减各支球队的外援数,每支球队只能聘请三名外援。在这种情况下,由两名外援塔维和李世仁搭档的中卫线就很可能被拆开,因为球队把两名外援名额都用在后防线的可能性不大。其次,由于于睿、隋维杰等球员的出色表现,他们自然成为各支俱乐部追逐的对象,据悉已经有不少球队接触了松江队的后防球员。而目前松江队本土球员的中卫人员只有于睿和曹小东,其中曹小东明显缺乏比赛经验很难担当起主力中卫重担,松江队如果不能对后防线进行有效的补充,球队下赛季的后防压力将非常大。对于这些问题,主帅郝海涛也颇有些无奈,他说:“职业球员的流动是正常的,如果我们的投入比别的球队少,那么我们肯定留不住球员。而且现在国内足球市场再次火热起来,球员们的身价也都水涨船高,我们想找到理想的后防球员的难度也就更大了。但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把球队的出色防守延续下去,争取下赛季再出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