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根宝弟子满天下:新星闪耀商场 弃将成刘翔师弟

2012年10月31日07: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8年,深受资金困境的徐根宝作出一个重大决定,将刚刚解散归队的国少后防线三员“90后”大将打包卖给了杭州绿城。多年以后,唐佳庶在中超站稳了脚跟,而另两员曾被根宝看好的悍将邓祎和李海峰却相继退役。【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昔日国少主力今日商场新秀 邓祎:走到哪都不能坍台

  特莱士队在哈尔滨客场冲超成功的当天深夜,记者意外地接到了邓祎的电话:“我在做生意,现在干得还不错。虽然职业球员的梦想破灭了,也走了很多弯路,但我们会跟徐指导证明,他的学生,在哪里都会出色的。”

  第一个 也是最后一个

  “整整12年,一般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连巴萨代表也来了,这足够证明足球界对他的认可。”生在上海的邓祎是最早一批来到崇明基地的球员,在2008年离开崇明之前,他亲身体验了基地建设的每个阶段、也目睹了老帅恩师的亲力亲为、呕心沥血,“尤其是前期没有挂靠任何俱乐部时,徐指导真是豁上了,那么大风险,贷款。他能把将近100个小孩聚在一起踢球,还请来法国教练,带给我们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本土教练结合,然后打联赛、全运会……回头看看,每个阶段每一步,都是徐指导引导的,也是正确的。他不像朱骏那样,朱骏是商人,他搞俱乐部的做法有他的商人思维,也没错。但要不盈利地搞足球,得不到商业投资的回报,为了足球而搞足球的,也只有徐指导了,他是第一个,可能也是最后一个!他要是不搞了,中国足球最后的希望也就没了。他的成功,是中国足球界最好的事情!”

  作为一个“旁观者”,邓祎拿巴萨举例,“无非也是从小在拉玛西亚一批人,从青年队在一起打到世界顶尖,而且现在也就是出了这一批人。东亚队的这批球员无论默契度,还是打法,都是在走巴萨的这条路子,可以想象他们天天睡在一间房间,那种默契……往后可能也难以复制了,现在中国足球环境很不好,上海的独生子女家庭谁愿意送孩子踢球?投资足球更难,业余能搞得红火些,就不错了!”

  走到哪里 不给根宝坍台

  2006年担任主力中卫的邓祎和边卫柏佳骏因为在国少队内违反队纪,在出征亚青赛决赛前夕被双双赶回崇明,“以为肯定要挨打了,但徐指导没骂,还打电话向足协领导担保,说人在基地里决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这情形我这辈子不会忘记,徐指导是刀子嘴豆腐心,关键时刻特别爱护我们。”就在不久之后发生了一件大事,绿城投资人宋卫平向徐根宝提出,将当时出征亚青赛的唐佳庶、李海峰和邓祎三人打包收购。

  “当时沟通出了问题,徐指导说他并不希望我们走。但89年龄段的那批打了两年联赛了,我们国少队回来肯定要从替补打起,‘要走三个人一起走,只要有一个人说不走,我就不放。’当时我想让他们俩做决定不表态,徐指导误会了:‘看样子邓祎是真的想走。’就这样我们三个一起去了绿城。”

  “我们出去较早,接触了社会上很多事,不是自己能控制住的。回头看看,10岁、11岁时多少队友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今天他们的成功,是有很多人牺牲为代价。但我们即使出去,还是会留恋崇明基地的氛围,那里坚决不改年龄,不靠关系,徐指导说过,我不能因为你拿了100万元赞助费来坏了一锅汤!你到外面俱乐部、国字号看看,无非就是在这一环节上,一塌糊涂了……”

  被淘汰,踢业余足球糊口……最终还是在一个昔日队友亲戚的带教下,邓祎做起了生意,长大的他更懂得努力和珍惜,现在事业发展也比较顺利,“我会向别人证明,我不愧是从根宝基地出来的,不会给根宝坍台!也会让徐指导知道,他的学生走到社会上是能站住脚的。”

  他能创造任何奇迹

  “这支球队能有今天,肯定是以徐指导为主,他的每一步决定很重要。像全力拼来全运会金牌,那是上海足球20多年没有品尝的荣耀。到今天才完成冲超,还卖掉那么多主力,换了别人,谁也做不到。他做的每一步决定,有人质疑,甚至我们自己也不信,但事实证明都做到了……12年岛上的苦干,他已经做得更多,现在是应该问问别人,能为他做什么?还靠他这样年纪一个人努力,太残酷了!”

  听到恩师公开“631计划”,邓祎说自己并不吃惊,只是相当感慨,“有徐指导和这支球队在,发挥得好,什么奇迹都能创造!他们有脚下,有中场打控制的特点,只要1到2个像杜威那样的老队员,配上优秀的外援,实现前六目标不是没可能。他做的任何决定,不管走到哪一步,我都能理解他!”

  而且邓祎还呼吁:“631工程,不仅是徐指导个人的目标,应该是上海足球共同努力的目标,也是希望和留给历史的美好记忆。将来我事业有成,也会全力地帮助徐指导,也希望上海各界都来支持他,完成这个属于所有上海人的光荣梦想。”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