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受困国企体制换帅引援不灵活 外援正物色中

2012年10月31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对鲁能泰山来说,一个失望的赛季终于要走到终点。联赛结束并不意味着就此解脱,相反,更大的责任摆在俱乐部面前。连续沉沦了两个赛季的鲁能必须要做出改变,主帅和新外援的调整是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主帅问题挺闹心

  在目前这个敏感时期,漫天的流言蜚语包围着已经保级成功的鲁能,和以往的行事作风一样,不到最后时刻,鲁能依然紧闭牙关,放任外界进行天马行空的猜测。在这一点上,恒大的做法截然相反。做事一贯高调的恒大早就放出口风,主教练里皮已经瞄准了欧洲转会市场,筹划引进两名重磅外援,在内援上,也将目标锁定为辽宁队的杨旭、青岛中能的郑龙和上海申花的吴曦,并且已经搞定了另一名申花队员冯仁亮,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予以确认。在卫冕中超联赛冠军后,恒大开始了有针对性的引援工作,而且目标很明确。受困于国企体制,鲁能在引援上没有那么灵活,这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太过闭塞的话,往往会走向另一个极端。

  官方不公布引援进展,外界只能妄加推测,猜测鲁能的新帅和新外援究竟是谁让很多球迷乐此不疲,也让各种“独家爆料”不断的各大门户网站赚足了点击率。德甲冠军教头马加特、韩国铁帅李章洙等人都“躺着中枪”。在新帅这个问题上,鲁能大的方向应该还是倾向于西欧教练,除非俱乐部董事会高层有大的变动,否则鲁能不会重走前南路线。吴金贵已经表态下赛季他更希望担任技术总监一职,而且在新帅的遴选上拥有话语权,针对“鲁能已经找到合适人选”的消息,吴金贵也没有多说什么,“现在还没有时间讨论主教练的问题,大家都看到了,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前我们依然紧张地进行保级工作,训练也是很紧凑,俱乐部还没有具体考虑这件事。”

  在鲁能1:1战平辽宁队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某门户网站马上发表了一篇吴金贵与鲁能高层争权的文章,言之凿凿地称吴金贵越级工作,直接向电力集团更高层的领导汇报。这篇文章的真假有待验证,不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近几个月的球迷开放日里,确实已经很难看到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的身影了,这让不少球迷又在昨天聊起了这个话题。由于成绩太差,俱乐部高层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也很大,牵一发而动全身,由此又会影响新帅的选择,这也是让鲁能以及球迷感到闹心的关键所在。

  外援调整不可避免

  主教练人选未定,外援的更换只能滞后,如此一来,鲁能又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可以确定的是,外援的调整将不可避免,只是受多方面原因的限制,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是“只出不进”。

  安塔尔要离开的消息目前被频频爆出,俱乐部的态度依然是“赛季还没结束,还不到和他谈合同的时候”。伤愈复出后安塔尔的表现确实并不抢眼,上场比赛被贬为替补不知是不是一个信号。安塔尔已经为鲁能效力了4个赛季,如果能够完成续约的话,他就会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没有之一。不过实际情况摆在眼前,他在鲁能的前景比较悲观,某球迷论坛已经开始组织“送别安神”的活动。

  奥蒂戈萨走人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上场比赛他干脆就没有出场,也许是预感到了什么,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奥蒂戈萨明显提不起精神,在分组对抗时处理起球来非常随意,这让场边的球迷很是不满,“奥迪,你还是快走吧!”有人不满地吼道。西芒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让很多人感到了一丝紧张,不过这种担心很快就消除了,由于办理签证耽误了时间,昨天晚上西芒才返回俱乐部。凭借着稳健的表现,西芒早就征服了球迷。马塞纳的表现也还过得去,他们两人很有希望留下来。至于回国养伤的皮斯库利奇,问题就复杂一些,他有实力可惜没有发挥出来。

  “现在球队在引援工作上遭遇很多困难和干扰,大家都是为了鲁能好,俱乐部表示理解,不过有些不是俱乐部的官方消息,都不是很准确,有什么消息我们会通过官方渠道进行通报。”吴金贵对之前的传闻进行了辟谣,和谈论新帅时的谨慎相比,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鲁能的引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