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德比慈善赛全华班出战 筹集善款达1091万元

2012年10月31日0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星耀东莞、爱满人间——“东莞慈善杯”2012东莞全明星篮球赛昨晚激情上演。令人目不暇接的扣篮、你争我赶的竞拍、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一次又一次点燃球迷的热情,将市体育馆变成欢乐的海洋。

  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广东宏远队以82:70战胜东莞新世纪队,比赛也为东莞的慈善事业募集善款1091万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宣布比赛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致辞。市领导李毓全、黄双福、郭水、尹景辉、张科、莫布兴,东莞市篮协名誉会长、老同志袁李松,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等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慈善赛渐成东莞慈善品牌活动

  致辞时,袁宝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莞是一座篮球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广大篮球企业、篮球运动员,不仅全身心投入篮球运动,铸就了“东莞篮球”城市品牌,而且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倡导良好风尚、促进公平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做好东莞的慈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袁宝成希望,广大企业深怀慈善之心,多行公益之举,实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与企业发展的和谐统一。希望广大市民秉着“人人可慈善”的理念,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东莞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与爱心。

  据了解,慈善活动与篮球运动的结合,是东莞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创举。连续成功举办,让活动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该项赛事已逐步成为东莞慈善活动的一大亮点和品牌,对调动市民参与慈善的热情,营造互助友爱的城市氛围,形成“人人公益、全民慈善”的良好格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易建联现场观战为队友加油

  “朱芳雨、陈江华、王仕鹏……”,主持人介绍双方出场阵容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今年返回宏远将参加CBA比赛的著名球星易建联也来到了现场观战,为队友鼓劲加油。当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时,现场球迷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吼声。易建联虽然没有上场,但始终吸引着现场球迷的眼球。不少球迷纷纷趁机索要签名。易建联与东莞的慈善活动颇有渊源,首届东莞慈善日,他便应邀出任东莞慈善形象大使。

  比赛过程中,东莞新世纪的主教练自始至终站在场边,充满激情地指挥比赛;而广东宏远队的教练班子则显得气定神闲。

  最终,广东宏远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副市长张科等为两支球队颁奖。

  再添一支慈善专项基金

  我市再添一支慈善专项基金,慈善赛活动中,张科向广东嘉宏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专项基金牌匾。据悉,该公司出资300万元设立市慈善会嘉宏慈善基金。截至目前,东莞企业冠名专项基金已经增至22家。

  此外,今年慈善日,继续吸引着众多东莞企业奉献爱心。东莞唯美集团为市慈善会马可波罗爱心慈善基金增资500万元,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慈善书画拍卖126万元,东莞市振兴纸品有限公司为市慈善会保康慈善基金增资100万元,东莞南华妇科医院为市慈善会南华女性健康关爱基金增资50万元,东莞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东莞市美誉标识有限公司、东莞市科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分别赞助本届篮球赛活动10万元。

  签名球衣篮球共拍出110万元

  中场休息时,慈善篮球赛的重头戏上演——现场拍卖活动,在众多爱心企业代表的一次又一次的举牌下,爱心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首先拿出来拍卖的是新世纪球队捐献的签名球衣及该队客场比赛两名随队资格。经过多家企业的激烈竞投,5万元起拍的签名球衣及随队资格被东莞南华妇科医院以46万元拍下。

  就在大家还在为竞拍拍出46万高价的球衣惊叹时,宏远队捐献的签名篮球及该队新赛季客场比赛两名随队资格,再次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的竞投。东莞市龙泉集团显得志在必得,经过10多轮加价后,竞拍金额上升到61万元,现场气氛骤然高涨,主持人宣布接下来每3万一次出价后,龙泉集团再次举牌,最终该集团以64万的高价竞得签名篮球及随队资格。

  据悉,与往年只拍卖签名纪念品不同的是,今年拍得随队资格的企业可以有两人随队到客场观看比赛,与球队同吃同住同行。

  据统计,慈善篮球赛开赛前已经吸引了各镇街、爱心企业奉献爱心,募得善款981万元,而在现场拍卖前,第三届东莞慈善日已经筹得善款2091.25万元。

  “全华班”和气德比

  3天2次“同城德比”,这在东莞篮球史上还是第一次。两天前华南虎和烈豹就在深圳季前赛碰撞过一番,昨晚双方在仅休息一天后又在东莞“再见”。

  去年慈善赛,东莞球迷应该还记忆犹新,一是双方激烈的对抗,二是当时双方新外援辛格尔顿和兰多夫各自的首秀,还有就是最终93:93打平的比分。

  相比起来,今年的慈善赛双方不仅均没有派出外援,使用“全华班”应战,场上打得也非常“和气”,两队的身体接触很少,犯规也不多。专业的东莞球迷很快看出了双方“客气”的表现,“这种比赛,他们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伤。”

  当然,就如赛后新世纪队队员顾全所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大家都是为了慈善。”双方在场上合力为慈善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微薄之力。

  全场比赛虎兄豹弟基本尽遣小将,顾全砍下最高的31分,李原宇得到宏远最高的29分。宏远队方面几位季前赛的伤病伤愈复出,周鹏和陈江华都得到了出场时间,只有苏伟继续休战。新世纪则添了几位伤兵,孙桐林和罗汉琛都便装到场。

  慈善赛之后,两队将进入CBA冲刺阶段,宏远队继续赴阳江闭关封闭训练,新世纪则将从清华居训练基地搬回大朗,并于下周五参加清远赛区的季前赛。

  易建联现身赛场观战

  昨日的慈善篮球赛,除了球场上竞相拼搏的诸多球星,一身便装坐在宏远替补席的易建联,更是现场球迷关注的焦点。作为东莞慈善形象大使的他,对于家乡的公益事业,仍是一如既往地亲力亲为摇旗呐喊。

  “非常感谢大家对今天的活动这么支持,来到慈善赛现场,希望大家为了我们东莞的公益事业,都能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如同赛前大家所期望的,阿联不仅如约来到现场,更在比赛间歇道出了自己的慈善心得,号召大家一起努力。

  事实上,自从2010年成为东莞慈善形象大使之后,正如阿联所说,无论在什么地方,做慈善都是为了帮助社会,最关键的是大家要把心都拿出来。

  宏远拉拉队外援亮相

  宏远主场拉拉队舞时尚,阵中竟然加入了几位抢眼的外国女孩。没错,新赛季舞时尚也成功引进了外援,而且一次就引进了10人。

  据舞时尚队长雪儿向记者透露,这些外援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新赛季她们将肯定出现在队伍的阵容中。昨晚的慈善赛算得上她们第一次与东莞球迷见面。

  外援未与

  老东家较量

  哈德森和海斯利普,前一个赛季曾经是宏远的夺冠功臣。这对“冠军级外援”如今加盟了同城的另一支球队新世纪。重新回到东莞体育馆,两人却并未登场对阵老东家。

  不过,两人对此并不表示遗憾,哈德森说,“教练不让我们上场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毕竟这不是正式比赛。”海斯利普则感叹,“尽管在市体育馆留下了不少美好时光和记忆,但一切都已经过去,新赛季我会为烈豹贡献自己的全力。”

  郑希怡真唱助兴

  文体不分家,昨日虽然是篮球唱主角,但娱乐明星也不会错过为慈善事业尽力的机会。来自香港的女歌手郑希怡演唱了一首国语《早操歌》,值得一提的是,她是用非常考验演唱功力的真唱完成,加上现场给力的欢呼,气氛更显热烈。

  朱芳雨(宏远队员):今年现场大家的热情比去年还要高,气氛也更好。看到现场这么多热情的球迷,我相信东莞的慈善事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戈尔(新世纪教练):这种比赛很有意义,虽然胜负并不重要,但我也要求大家要用心去对待。

  东莞篮球队员

  谈“篮球精神”

  杜锋(宏远队助教):不断拼搏、不断进取、不断向上,体会到篮球永恒的魅力。

  朱芳雨(宏远队员):最重要的就是心里的一股热情,只要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情,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陈江华(宏远队员):对于我来讲,篮球精神就是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周鹏(宏远队员):阳光、蓬勃、朝气,不断地享受。

  张凯(新世纪队员):团队、奋进、超越。

  邱彪(新世纪队员):活力、勇气、协作、创新。

  何忠勉(新世纪队员):让梦想照进现实,让现实在梦想中飞翔。

  李慕豪(新世纪队员):青春、动力、务实、向上。

  哈德森(新世纪队员):篮球就是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