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禁药风波未平 国际自盟定公路赛吉祥物为匹诺曹

2012年10月31日10:0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国际自盟上周宣布,2013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的吉祥物为著名童话明星匹诺曹——一个一说谎鼻子就会变长的木偶人。“他平视前方,表达了一种对未来的乐观,脸上的表情是微笑、快乐、确定同时又有些惊讶。”组委会在介绍吉祥物时这样说。不少网友吐槽,在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中饱受指责的国际自盟,用“遮掩不住谎言”的匹诺曹作吉祥物,确实是“敢于自嘲,勇气可嘉”!

  匹诺曹当吉祥物是反讽?

  前不久,在弥漫全球的禁药风波中,国际自盟剥夺阿姆斯特朗的7届环法大赛冠军头衔,终身禁赛。伟大的英雄沦为骗子,让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主席麦奎德和前国际自盟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饱受非议。虽然,由于当事人的否认,事情仍徘徊在错综复杂的“罗生门”边,但依然有许多人质疑,国际自盟在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这一惊天骗局中“编织”着谎言。

  所以,当匹诺曹作为2013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的吉祥物出现,许多网友还是进行了“联想”。一位名为“ZeRo_Heroes”的网友调侃:“自行车运动选择匹诺曹,你们考虑过匹诺曹的感受吗?”还有一些人认为,匹诺曹作为丑闻频发的自行车赛事的吉祥物,是一种反讽。

  举办地是匹诺曹的诞生地

  “匹诺曹的形象很运动很瘦削,就像个真正的车手。”组委会如此解释匹诺曹成为自行车赛事吉祥物的原因。另外,赛事举办地托斯卡纳,同样也是匹诺曹这一童话人物的诞生地,18世纪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在此写出《木偶奇遇记》,才让匹诺曹的童话形象深入人心,从这一点看,组委会的选择倒是无可厚非。所以,匹诺曹当选吉祥物,我们或许不该过多解读。

  其实,匹诺曹当选吉祥物早有历史。在1980年的意大利欧洲杯上,调皮可爱的匹诺曹就成为欧洲杯赛事的吉祥物“始祖”,本质善良的匹诺曹作为意大利童话中最著名的卡通人物明星,在意大利各个体育赛事中担任吉祥物完全说得过去,最起码匹诺曹的形象已经在当地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中国队肯定参赛 对兴奋剂严格把关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负责人称,中国队将派选手参加明年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同时,中国队也将对兴奋剂问题严格把关。

  在本月进行的环京赛中,中国选手徐刚曾表示:“可能中国运动员的水平和外国选手还有差距,但我们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管控非常严格。”不过,中国自行车界也曾出现过禁药事件。2010年,有中国公路自行车“一哥”之称的李富玉因服用兴奋剂被国际自盟禁赛。当时他是美国探索频道车队队员,与阿姆斯特朗是队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