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候选人无缘中超全明星阵容 德罗巴很无奈

2012年10月31日10:45
来源:重庆商报

  前晚,《法国足球》公布了2012年的金球奖候选名单,除了梅西和C罗等巨星,中超最大牌外援德罗巴也榜上有名。而几乎同一时间公布的本赛季中超全明星阵容中,德罗巴却榜上无名。曾记否欧冠决赛点球定江山,叹如今混迹中超天天打酱油,“魔兽”德罗巴今年的遭遇,一如周杰伦的那首主打歌:黑色幽默。

  曾经辉煌 力助蓝军登顶欧冠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德罗巴让世界上无数球迷疯狂。在欧洲豪门切尔西效力8年之久的德罗巴,用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和一次分量最重的欧冠冠军,堆积出他无比辉煌的球员经历。

  从1997年开始至今的15年职业生涯中,德罗巴得到过无数个人荣誉:2004年他成为联盟杯最佳射手、法甲最佳球员;2006年和2009年两度成为非洲足球先生;2007年入选欧洲和国际足球最佳阵容……然而,德罗巴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正是在今年5月20日进行的欧冠决赛。切尔西激战拜仁,在前87分钟蓝军都以0:1落后。正当所有人认为切尔西无力回天时,德罗巴在第88分钟接角球头球破门,硬生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后,双方进行的点球大战打成3:3时,第四个代表蓝军主罚点球的德罗巴,又一次成为场上的“关键先生”,在“魔兽”打进制胜的点球后,切尔西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了欧冠冠军的奖杯。凭借这场决战的出色表现,德罗巴当时被评为欧冠最佳球员,而昨天《法国足球》公布金球奖候选名单,德罗巴能够入围,原因正是他今年在欧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

  如今落魄 难入中超全明星阵容

  就在昨天德罗巴入围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的同时,他却没有出现在中超全明星阵容的18人名单。

  对于一心要想在中超夺冠的“魔兽”来说,申花今年的战绩很难让他开心,更让他烦心的是,他的薪水被拖欠和球队的混乱。对于一名常年纵横在顶级联赛的世界级球星,德罗巴在中超收获可以说寥寥无几。就在前天公布的本赛季中超全明星阵容18人名单中,就没有德罗巴的名字。“一般来说,足协在确定名单之前都会征求相关俱乐部意见,德罗巴、阿内尔卡并不打算参加明星赛。”一位圈内人士披露,德罗巴根本无意参加这种鸡肋般的比赛。相对在切尔西无比辉煌的踢球经历,今年下半年来到申花的德罗巴,既没能帮助球队争得荣誉,也没有让自己赢得风光,可以说无比郁闷,也无比落魄。

  新闻分析

  申花乱象毁了德罗巴

  从世界级球星的顶峰,到中超联赛的头牌外援,德罗巴今年的经历,犹如从峰顶到谷底,这或许让当初选择中超的他有些后悔。仅仅效力两个多月,德罗巴在中超赛场多少有些有心无力,虽然个人能力依旧突出,但在今年申花的乱象中,他却不能不在赛季结束后,又一次考虑何去何从。

  对于34岁的德罗巴来说,选择到中国踢球,申花的金元攻势可以说是最大的原因。德罗巴在申花的年薪,据圈内人士分析在1000万欧元(约合8085万人民币)左右。然而,在来到申花后的这几个月里,却时常有俱乐部拖欠他工资的传言,这也让德罗巴在上海过得并不开心。即使德罗巴在中超赛场尽心尽力的踢球,但申花队整体的萎靡,让一心要帮助球队夺得好成绩的“魔兽”同样失望。申花队今年没有获得亚冠资格,也让德罗巴失去在亚洲足球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对他来说同样是又一个重大打击。事实上,今年申花内部动荡不休,虽然朱骏花了大价钱买来“魔兽”,但为了争夺俱乐部股权,德罗巴也不时成为申花高层可以利用的棋子,这让他很难像在欧洲一样舒坦的踢球和生活。在没有夺冠可能和亚冠参赛机会的情形下,德罗巴的星光,也只能逐渐黯淡。

  相关新闻

  金球奖公布23人候选名单

  前晚,《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2年度“FIFA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C罗和梅西两大巨星成为此奖项最有力的争夺者,德罗巴则成为其中唯一效力亚洲球队的球星。

  在23人候选名单中,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共有11人,占据近一半的名额,其中皇马有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厄齐尔、C罗和本泽马6人入围,而巴萨则有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5人入选。据悉,今年11月29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将在巴西从23人候选名单中选出最终三人名单,而明年1月7日,国际足联会宣布最终的获奖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