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00万转会+300万年薪 朱骏确认冯仁亮转会恒大

2012年10月31日11: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继本周一本报率先披露“冯仁亮已非申花非卖品,恐在赛季结束走人”之后,昨天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出面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并坦言双方已基本谈妥转会细节。而恒大方面,虽然仍把“以官方宣布为主”挂在嘴边,但从董事长刘永灼与之前几次直接辟谣截然不同的表态中可以看出,确有此事。至于冯仁亮本人,当记者拨通他电话时,也只是表示:“先考虑备战联赛,一切等结束后再说。”

  朱骏确认冯仁亮接近转会

  1988年出生的冯仁亮,于2010赛季开打前夕,从天津火车头加盟申花,并很快得到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赏识,升任申花主力边锋。那个赛季,冯仁亮出场29次,场场首发,他在边路连续变向的能力,以及趟球第一下的爆发力,令无数国内后卫头疼,若非在当年爆出“年龄门”,小冯极有可能被评为中超联赛最佳新秀。

  然而,就像很多NBA新秀会在几十场比赛后撞上“新秀墙”一样,在大红大紫过后,冯仁亮于次年陷入瓶颈。2011赛季,他出场时间从原先的2536分钟,狂跌至1606分钟,进球数和突破成功次数也大幅下滑,即便在今年年初被送往西班牙接受系统治疗后,也依然难有起色,尤其是联赛下半程,乔尔伤愈复出后,冯仁亮只获得7次出场机会,他在巴蒂斯塔那里,也绝不像曹赟定、柏佳骏那么得宠,甚至当上周末,客场作战的申花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巴蒂斯塔想到的是用王林换下宋博轩,而非冯仁亮。

  “小冯这两年受制于伤病或者技术特点等因素,发挥的确不如刚来时候那么抢眼,加上今年我们又引进了乔尔,他和德罗巴、阿内尔卡搭档锋线还是不错的。”一位队内人士解释了小冯逐渐淡出主力的原因:“就拿他和乔尔比吧,澳大利亚人体力、拼劲和球商都要更高。我们在诟病乔尔总离进球差一点的同时,是不是想过,这种机会是怎么获得的?还不是他不惜体力跑动换来的,要是换成别的中国球员,估计连机会都看不到。”

  因此,即便冯仁亮与申花还有两年合同,但经多方面权衡,俱乐部还是决定,只要有球队的报价达到申花心理价位,可以考虑放人,而财大气粗的恒大,自然是最理想的买家。只是,没有人会想到,投资人朱骏会成为第一个代表官方公布此事,而且一说就是“申花与恒大已基本谈妥了转会细节”。

  其实,在朱骏公布前,恒大方面已于一周前派相关人士来到上海,与申花高层正面接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开始所有人都认为恒大的目标是吴曦,因为右后卫位置,是恒大目前队中为数不多的短板,但没想到他们还是对冯仁亮念念不忘。”据该人士介绍,双方围绕这桩转会案所展开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只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沟通,目前状态也属于“只差签字”。

  转会费接近1500万人民币

  在朱骏率先披露冯仁亮将转会恒大后,记者试图联系负责恒大俱乐部引援事务的董事长刘永灼,但几次拨打对方手机,均无人接听,似乎有意要回避评论这桩转会。不过从广州同行那里,记者收到了一条被转发而来的,由刘永灼本人发出的短信:关于转会如有确切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告知,谢谢关心。尽管没有承认,但熟悉恒大办事方法的同行告诉记者:“之前几次传闻,刘永灼总会以‘假的’、‘纯属谣言’来回应,这次既然没有否认,那么完全可以看作是一种默认。”

  事实上,要恒大一口否决有意冯仁亮也是件挺难的事,因为早在2011赛季开打前,恒大方面就向申花询问过引进冯仁亮的可能性,甚至为了表现诚意,当时恒大已经把一张120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放到申花面前,但最终朱骏一句“冯仁亮起码值1500万人民币以上”,让此事不了了之。而无缘小冯的恒大,也及时改变目标,把青岛核心姜宁招致麾下,并助其成为当年的“标王”,转会费高达1300万元。

  “其实姜宁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标准,他和冯仁亮的特点、能力都相差不大,如果他价值1300万元,那么比他年轻2岁、可塑性更强的小冯,只会比这价格高,不会更低。”一位广州方面的圈内人士说道。而据记者了解,此次双方只差签字的转会合同,标价接近1500万人民币,其中还不排除会加入些许附加条款,若这些条款都能够实现,最终转会费可能在1500万人民币以上。

  至于年薪,目前冯仁亮在申花拿到70万左右,一旦他加盟恒大,年薪至少可以翻上4倍,如果算上赢球奖金,绝对可以达到7-8倍。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如今恒大队内,郑智等老国脚是中方球员的顶薪,大约在500万人民币上下,像姜宁、郜林这种都是在300-400万人民币,小冯如果过来,年薪也应该接近这个数字,再把赢球奖金算上的话,一年赚个500万元是妥妥的。”

  冯仁亮:暂不考虑转会,一心备战联赛

  作为处于风暴中心的当事人,冯仁亮的电话昨天忙个不停,几经努力,记者终于打通电话,但得到的确实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答复:“今年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我还是得把所有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上,争取为本赛季画上一个较为完美的句号,其他的等赛季后再说。”

  “我是今天下午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因为之前也从一些渠道得知,的确有几家俱乐部对我感兴趣,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引进我,所以也不是特别意外。”冯仁亮说,“目前我和申花还有两年合同在身,属于合同内的球员,在去留问题上,俱乐部拥有绝对的决定权,因此到底怎么样,我单方面也没办法回答。”

  或许考虑到很多事情还没“最终签字”,当记者问到小冯“如果真有离开那一天,会对球迷、老东家说些什么”时,他也只是默默地说了一句:“这个我真的没有想过。”而申花方面也表示,本周六与青岛中能的最后一场联赛中,肯定不会为冯仁亮安排特殊的告别仪式,“如果真要有,也得要等到双方完成签字,都在官网公布之后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