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称今年央视收视之王 台球成国内第一运动

2012年10月31日12: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电视观众眼中的第一运动是什么?

  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不对!当下年轻人最爱的篮球?也不对!或者是传统优势项目乒羽?还是错了。近日在成都出席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会告诉你,如今的第一运动是斯诺克。

  这个颠覆性的结论让许多人直呼匪夷所思,不过大家也应该习惯了,毕竟这些年央视带我们见识的第一运动哪一个不是极具颠覆性的?

  五年前的收视王乒乓球 气死世界杯

  乒乓球一直是央视的最爱,大小比赛一场不落,乒超联赛期间更是直播、录播、重播连轴转,就算是世乒赛选拔赛也播得热火朝天。能“乒乒乓乓”一整天的央视体育频道直接得到了一个名号——“乒乓台”。

  前两年不堪其扰的棋圣聂卫平就曾在博客上炮轰过央视。当时,江和平就是用收视率回击了一切:“直通选拔赛男单决赛在晚上10点后播出,收视率也达到了0.55”、“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收视率达到了2.88,甚至超过此前一年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1.3243的收视率”。

  在体育迷们咋舌的表情中,乒乓球秒杀一切体育项目,坐上央视五套的头把交椅。但《新京报》的一个爆料让这个收视头名有了点沾亲带故的味道,因为“江和平除了任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还是中国乒协副主席”。

  两年前的收视王冰壶 绝杀NBA

  2010年冬奥会期间,央视为了给冬奥会腾地方,把打得热火朝天的NBA、欧冠等花了大价钱买来的独家赛事资源或下放到收费频道或直接闲置。2月25日3:45,当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国米对阵切尔西时,拥有独家转播权的央视体育频道却在播放冬奥会男子越野滑雪比赛。如此特别的口味,让央视再度获封“冰壶台”。

  但哪怕争议再多,央视依然有着雷打不动的央视索福瑞数据做保障。2月24日,在欧冠巴萨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时间里,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是女子冰壶中国vs美国的比赛,结果收视率达到0.12,收视份额为9.82,这是平日欧冠转播的4倍。怎么理解这个数字呢?打个比方,凌晨1点到4点还在看电视的人当中,每100人中也许有2.5个人看欧冠,但却有10人在看冰壶!所以,央视也是根据这个统计数字坚定了转播冬奥会的决心。

  今年的收视王居然是斯诺克 你信吗

  乒乓球和冰壶都是旧爱,最近频繁占据荧屏的是绿色的斯诺克球台。在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江和平公布了这样的数据——首日的外卡赛有0.32的绝对收视率,“这表示有大概300万人收看了在成都进行的这场比赛。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如果丁俊晖能有良好表现的话,这个收视率还会越来越高。”因为丁俊晖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最高收视率是1.29,也就是在国内通过电视观看这场比赛的有1500万人之多。

  所以当世乒赛近两年的收视率有些低迷之时,江和平说在丁俊晖的推动下,斯诺克已经成了国内的第一运动:“据我们初步调查,在中国有10万个台球房,大概有5千万人参加台球运动。我认为在中国打台球的人,比打羽毛球、乒乓球还多。”

  所以,为了“满足观众的收视习惯”,央视给这个国际顶级赛事预留了大量的频道空间,与其撞车的花滑大奖赛和短池游泳世界杯只能在转播间隙插播。

  本报记者 王琼 通讯员 杨可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