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候选FIFA金球奖 却意外落选中超全明星队

2012年10月31日13: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已缺席了两场中超联赛的德罗巴,如今再次引起球迷关注。昨天,《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2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的23人候选大名单。梅西、C罗等夺魁热门悉数在列,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德罗巴也在其中,“魔兽”也成为首位入选金球奖候选名单的中超球员。但奇怪的是,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2012赛季中超全明星队阵容中,德罗巴却意外落选,申花的另一名大牌球星阿内尔卡也无缘名单。

  中超全明星赛将于11月7日在广州举行,全明星队的对手将是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中超明星队阵容的评选与候选球员是否打满整个赛季无关。与德罗巴一样都是联赛中期才加盟中超的凯塔、雅库布等外援都入选了明星队。虽然只征战了半个赛季,但德罗巴的进球效率仍排名中超前列。对于德罗巴、阿内尔卡的意外落选,足协有关人士表示:“从评选开始,两人就不在提名候选名单之列。”据悉,中国足协在确定名单前征求了相关俱乐部意见,从申花得到的反馈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并不打算参加明星赛。

  申花方面也不愿对此进行评价,只是表示两人目前都有伤在身,已缺席了两轮比赛,最后一场收官战可能也将缺席。本报记者 黄一可

  新闻分析

  德罗巴真的要走了

  并非中国足协不专业,实在是申花自己不争气。本来全明星赛这样的耍耍比赛,少一个德罗巴没什么大不了,但其背后透露出的信息是,德罗巴在中超的日子已开始倒计时,在身体无碍的情况下,他接连缺席中超最后几轮赛事,如果不是真的不开心了,他不会选择如此极端的方式。

  虽然多次强调要履行完与申花的两年半合同,但如今看来,这样的说法其实是为其“善后工作”提前“打埋伏”。申花的股权纠纷如今依然没有解决,德罗巴对于目前的朱骏来说,不再是争夺股权的工具,而变成了累赘和负担,朱骏不是许家印,欠薪是一定的,这也完全印证了此前外界的担心,中超难以承受德罗巴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接下来,该德罗巴向朱骏摊牌了,后者不仅要支付拖欠的薪水,还会为当初双方签下的两年半合同支付大笔违约金。最坏的结果可能是,在国际足联相关规则的保护下,德罗巴将成为自由球员回到欧洲联赛,申花不仅要支付违约金,还拿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

  有传言称,包括利物浦在内的一些英超球队,已开始游说德罗巴与申花打官司,即使暂时得不到自由身,也可以通过租借的方式重返英超。足球水平太低,足球环境需要改善,如果中超与世界一流球星之间唯一的纽带——金钱也没有了,那么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中超注定吃不下德罗巴这个大单,德罗巴也终究不属于中超。本报记者 黄一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