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逛中超得花钱更会花钱 零打碎敲穷人也能办大事

2012年10月31日13:4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下个赛季,卓尔能投多少钱?”这个问题,似乎从汉军冲超那一天开始便受到广泛关注。这也难怪,这些年湖北武汉足球“穷怕了”,而在中国足坛掀起“金元风暴”的当下,投入多少似乎直接与战绩挂钩。但不要忘了,当年的红桃K与光谷的尴尬故事告诉我们,若想经营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钱不是万能的。

  这些年,我们确实是“穷怕了”!2009、2010两个赛季,依托在省足管中心之下的绿茵队其实是没有“东家”的,而2011赛季尽管有中博集团接手,但半个赛季后队内便传出欠薪传闻……但我们这10多年来就完全没过过富日子么?也不是,1999年的武汉红桃K与2008年的武汉光谷就曾砸过重金,但遗憾的是恰恰在那两个赛季汉军惨淡收场(一次降级,一次退赛)。

  1999赛季,刚刚从武汉雅琪手中接过汉军大旗的武汉红桃K集团也曾雄心万丈,请来了曾在国家队执教过的胡之刚,球员引进方面也是用满所有名额,几个外援名气不大,但费用却不菲。至于球员工资方面,在那个年代也是颇具竞争力的。然而由于经营不善,球队开局不利,虽然最后时刻急匆匆请来了后来在中国足坛取得空前成功的科萨诺维奇,但依旧无力回天……

  2008赛季的武汉光谷同样是高调出击,第一次转会摘下“标王”王圣,第二次转会摘下“标王”李玮峰,另高薪请来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一桩桩“大手笔”足以令众多中超豪门汗颜,然而那一年汉军始终在降级泥潭中苦苦挣扎,直至最后退赛……

  零打碎敲反而升级

  穷掌柜也能办大事

  1999年与2008年的两次降级,其中有一点极为相似之处,就是俱乐部管理者的经验不足。1999年的俱乐部管理层沿用了前一年雅琪的班底,但这套班底在甲A的经历也不过是1998年惊险保级,而那时火线上任的总经理陈旭东亦是初来乍到,同样缺乏在被动局面下稳住并扭转局面的经验。2008赛季亦然,缺乏经验的管理者在大好局面下反而失去了谨慎,盲目地以为高价外援与国内“标王”便可包打天下、直取冠军,最终只落得惨淡收场。

  说过了失败例子,也说说成功例子。准备2004赛季冲击冲超时,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已经在这个圈子里磨砺了整整5年,他对一线球员的控制,梯队的建设,内外援的引进以及圈子里的种种“潜规则”已经了如指掌。那是武汉光谷接手球队的头一年,钱投得不算多,但效果奇佳——裴恩才、马成、杨鲲鹏、威尔、维森特,这样的班底几乎没花几个钱,但却实打实的管用。

  本赛季汉军冲超也是一样,卓尔的投入在中甲算不上最多,甚至在年初压根就没有将目标直指中超,然而陈旭东的操持再现神奇。开局不利,中途换帅,如此局面竟然从容化解,正如陈旭东所说,郑雄当初回到汉军任领队就是一着备招,而正是这样的备招,令汉军扭转了乾坤。若将这一招与当年匆忙请来科萨或朱广沪相比,真是云泥之别。球员引进方面同样精打细算,本土射手王罗毅、主力中卫忻峰都是自由球员,外援维森特与阿代尔的引进也颇具功力,正是这些价格低廉的老将们在年轻的汉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中超不再流行老一套

  “抠门”陈旭东欲变招

  说起来陈旭东这个掌柜当得也挺背运的,有钱的日子他还真就没过过。1999年中途上任,钱该怎么花早已按部就班,而2006年因故离开汉军总经理位置后,他也无缘体会2008年狂买“标王”的豪气。陈旭东在与球迷交流时也常常自嘲,“我知道,你们总说我抠门,那是真没过过有钱的日子啊!”

  下个赛季卓尔会投多少钱?有人说8千万,也有人说一个亿,但无论如何,卓尔恐怕是达不到恒大那般“烧钱”,这也意味着陈旭东想做个在资金运用中“傲视中超”的总经理恐怕又不可能,但从前的经验令陈旭东并不慌张,“钱多有钱多的计划,钱少有钱少的计划,对于未来的中超,我没有那么恐惧。”

  尽管离开足球5年多,但陈旭东在足球圈里的人脉却依然不俗,同时他对新格局下的中国足坛也有了长足的体会与进步,“我们从前总是想着花小钱、办大事,但那样的策略在现在的中超恐怕难以适应了,该出手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出手,但绝对追求性价比,绝不乱花钱。”事实上,在今年年初,陈旭东就想做笔“大生意”,拿下国家队队长杜威,虽然最终没有做成,但气魄已有。下个赛季中超,卓尔队绝对需要有实力的球员加盟,也让我们拭目以待汉军“老掌柜”陈旭东能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