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金球奖能否四连庄 "候选之争"C-罗再扮劲敌

2012年10月31日14:1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世纪悬念:梅西金球奖能否四连庄]

  新报讯 年末将至,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也日益临近,当地时间10月29日,国际足联官方和《法国足球》杂志共同公布了2012年FIFA金球奖23人候选大名单,其中梅西和C·罗两大热门候选之争依然是这场竞争的主旋律。

  在这份名单中,皇马和巴萨傲视群雄,两队分别有6人和5人入围,加上马竞前锋法尔考,西甲此次共有12人榜上有名,占据候选人的半壁江山。英超紧随其后,5人入围,他们全部来自曼城(3人)和曼联(2人)。值得一提的是,23人中21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只有德罗巴和内马尔来自五大联赛之外,目前分别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和巴甲桑托斯。

  此前连续4年金球奖,一直是梅西和C·罗“两个人的战争”,目前梅西3:1领先(C·罗赢得2008年度金球奖,此后3年梅西完成金球奖三连庄)。如今“小跳蚤”再度强势入围大名单,他能否突破普拉蒂尼的纪录,史无前例地完成金球奖4连冠,几乎已经成为一个世纪悬念。

  不过,昨日梅西在出席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时表示,自己从没过分关注金球奖的归属,“我的挑战就是随巴萨和阿根廷赢得所有的冠军,我过去从没关注自己能否赢得什么个人荣誉,现在不会,将来更不会。”

  11月29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将会在巴西公布最终金球奖3位入围球员名单,不出意外,伊涅斯塔有望取代哈维,与梅西、C·罗构成今年三甲。明年1月7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总部苏黎世公布最终获奖球员。

  不过,据西班牙媒体分析,梅西完成四连冠的伟业并不容易,抛开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否甘心自己的纪录被超越不提,梅西今年没能取得重大赛事的冠军才是硬伤。相比之下,倒是带领西班牙在欧洲杯上强势卫冕的伊涅斯塔,更有望爆冷出位。

  2012年度“FIFA金球奖”23人大名单

  阿圭罗、哈维·阿隆索、巴洛特利、本泽马、布冯、布斯克茨、卡西利亚斯、C·罗、德罗巴、法尔考、伊布、伊涅斯塔、梅西、诺伊尔、内马尔、厄齐尔、皮克、皮尔洛、拉莫斯、鲁尼、亚亚·图雷、范佩西、哈维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