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获金球奖提名 与阿爷无缘中超全明星阵容

2012年10月31日14:34
来源:天天新报

  日前,德罗巴获得2012年度金球奖的23人最终提名,让中超跻身“世界七大联赛”,无疑让中国球迷的虚荣心膨胀了一回。可回头才发现,中超根本对德罗巴不“感冒”:昨天,2012赛季中超全明星阵容公布,申花两位巨星德罗巴、阿内尔卡齐齐落选。这让球迷们大呼不解:难不成,中超的标准比金球奖还高?

  金球奖迎首位中超球员

  当地时间10月29日,2012年度金球奖依照传统的评选程序,由权威媒体《法国足球》公布了23人候选名单。上海申花外援前锋迪迪埃·德罗巴与梅西、C罗、伊涅斯塔、哈维等其他顶级球星们一起,将共同角逐本年度金球奖。同时,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自中超的球员出现在金球奖的提名中。

  在23位金球奖候选球星中,占绝大多数的21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只有德罗巴和巴西桑托斯队的内马尔来自其他大洲。在这其中,上海申花占据一席之地。

  事实上,德罗巴从2004年起就几乎年年杀进金球奖前20名。2007年,他一度排在第4名。今年德罗巴获得提名,主要是凭借他上半年在英超切尔西的卓越贡献。他是首位在英超取得100个进球的非洲球员,又在5月份的欧冠决赛中头顶脚踢绝杀拜仁,帮助切尔西夺得队史上首座欧冠冠军奖杯。而在来到申花的半个赛季中,德罗巴更是以10场7球的高效率后来居上,荣升队内最佳射手,证明了他依然状态出色。

  对于德罗巴入选金球奖提名,中国球迷表现得还是比较兴奋的。有人马上问道:“能像NBA全明星那样球迷投票吗?这样德罗巴一定完胜梅西C罗!”遗憾的是,金球奖只能由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以及各大权威媒体评选,不接受球迷投票产生。

  还有球迷打趣道:“五大联赛再加巴甲和中超,这不就是七大联赛吗?哈哈!”当然,更多球迷还是颇为理性地表示:“德罗巴主要还是靠夺得欧冠才被提名的,他被金球奖提名只能说是‘福泽’中超,我们自己是没什么好骄傲的。”

  “阿德”缺席全明星,球迷遗憾

  不过讽刺的是,就在德罗巴入选金球奖提名的消息公布后不久,2012赛季中超全明星阵容也崭新出炉——没有德罗巴,也没有阿内尔卡。失去了中超最大牌的两位巨星,这份“全明星”阵容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当然,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几位前锋也同样实力不俗,像达纳拉赫、乌塔卡都是射手榜的头两名。但是,让只踢了半程中超的德罗巴去追赶这些全赛季的金靴、银靴们,肯定不现实。不过若论进球效率,德罗巴也不逊色于他们。至于阿内尔卡虽然全年进球总数不多,但也贡献了6次助攻,放眼全中超也仅次于恒大的孔卡。因此,“阿德”无缘中超全明星也引起了广大球迷的热烈探讨。大家一致疑惑:难道中超全明星的要求,比金球奖还高?

  “用‘落选’这两字真心不妥。足协这回有自知之明了,就算请阿德,他俩也不会去的”,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分析道。更有球迷一针见血地指出:“出场费也是个大问题。足协付不起的。”此外还有球迷表示:“已经有达纳拉赫、乌塔卡、雅库布和凯塔了,要是‘阿德’再入选,都快凑成欧冠阵容了,你让恒大怎么么踢?冠军队不能输得太难看的。”

  至于广州恒大球迷,更是对足协安排的赛程大为不满:11月7日,除恒大球员外的中超全明星队将与冠军队恒大进行一场表演赛。然而由于恒大马上将在11月10日参加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因此这场表演赛无疑地位尴尬,势必会受到恒大方面的消极对待。一位广州球迷说:“足协什么都不会!只会安排坑爹的赛程!”对此有上海球迷释然地表示:“阿德不选也好,别到时候打的都是恒大替补小将,杀鸡焉用牛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