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2010年汇丰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冠军赛云集莱德杯主力 欧美队员为荣耀而战

2012年10月31日15:21
来源:搜狐体育

  总奖金700万美元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今天正式在观澜湖广东高尔夫球会启动。这是年度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也是十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六名美国队队员在梅黛娜乡村俱乐部的对决之后,第一次在一场赛事中聚首。经历了梅黛娜的惨败之后,美国队的队员都急于在这场赛事中夺取冠军,多少弥补一下莱德杯留下的遗憾,但欧洲队队员并不打算轻易让美国人取胜。

 球手大合影

  汇丰冠军赛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中参赛资格最严苛的一场,一个选手必须在自己的巡回赛上夺取重要赛事冠军,或必须进入世界排名前25位。被称之为“亚洲大满贯赛”,今年汇丰冠军赛与过去七届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首次从上海迁出,来到广东举行。不变的是它的尊崇与荣耀,每位参赛选手都希望在这里加冕成为“冠军中的冠军”,特别是对于刚刚在莱德杯之中遭遇惨败的美国队队员。

  在梅黛娜乡村俱乐部,美国队进入星期天单人对决赛时10比6大比分领先。可是欧洲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神奇逆转。马丁•凯梅尔击败史蒂夫•史翠克之后,便确保了欧洲队保住莱德杯。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与泰格•伍兹在最后一组平分了一分,最终欧洲队以14.5比13.5实现历史上罕见的胜利。

  马丁•凯梅尔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两位欧洲队队员都是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前冠军,虽然赛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他们与其他队员一样仍然处于快乐的天堂中。与之相对,美国队却陷入极度的痛苦之中。“我想莱德杯之后的两个星期真的非常艰难,那是我生涯的最大低谷之一。那是相当悲伤的时刻,因为我们真的认为我们可以取胜。”米克尔森说,“这是我整个生涯最失望的时刻。我想这样的失望会延续一个多月,或许会持续两年时间。”

  米克尔森与基根•布拉德利搭档,今年在莱德杯上表现特别出色,他们俩在进入星期天时都没有失手,三战三胜,是美国队中获得积分最多的队员。本周,他们与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生、詹森•杜夫纳、达斯汀•约翰逊、布兰德•斯内德克尔等队员来到东莞,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很明显,他们快速摆脱失望的方式是赢得年度第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今年最后一场大赛。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今年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赢得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去年他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一轮表现突出,打出65杆之后取得领先,很可惜之后三轮他滑落了下去,最终获得并列第16名。他觉得胜利肯定能弥补一些痛苦。 “这是莱德杯之后我第一次见到队友,我又回忆起了那些美好时光。我昨天在机场看到了一些队友,我想能在这里取胜将非常棒,一定有助于整个美国队,特别是我个人从痛苦中走出来。”基根•布拉德利说。

  莱德杯欧洲队12名队员本周来了10位,包括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贾斯汀•罗斯、伊恩•保尔特、麦克道尔、彼得•汉森、尼古拉斯•考赛茨、保罗•劳列、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和马丁•凯梅尔。

  作为莱德杯关键一分的获得者,马丁•凯梅尔明显不希望这个冠军落入其他选手手中,更别提美国选手了。“去年非常好。”德国人说,“年初的时候,我在阿布扎比夺取了冠军,那也是汇丰赞助的比赛,接着我的状态有点下滑,虽然我打得还不错,却在耐心等待胜利。那个星期天,我的后九洞表现相当棒——只用了29推——我留下了美好回忆。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不同的高尔夫球场,可是按照我当前的水平,我觉得我应该有机会。”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非莱德杯队员同样觊觎这座奖杯,其中包括英国公开赛冠军埃尔斯、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以及刚刚在马来西亚夺冠的尼克•沃特尼。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期待着今年的赛事能像往年一样精彩。“2013年,汇丰冠军赛将迎来高尔夫赞助十周年纪念,这周的赛事是2003年以来我们赞助的第29场职业高尔夫赛事。从英国温特沃斯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开始,我们已经在美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巴西、阿布扎比、新加坡,当然还有中国举办了比赛。汇丰是一个国际化的高尔夫赞助商。我们希望汇丰的赞助能够推动全球高尔夫的发展。”莫嘉乐在欢迎球员前来参赛时说,“上个星期我过来看了球场,非常震撼,非常美丽,今天早上,我与几个之前没有打过这里的球员聊了聊,他们都拜服于这座美丽的球场。我想这一周我们将迎来一场高尔夫盛宴。如果马丁能够重复去年他在最后12个洞的表现,我想我们又会有一场精彩的大戏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