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穆帅和皇马同僚已暗战数月 一魔爪在操纵青训

2012年10月31日2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穆里尼奥上一次在新闻发布会拿出一张白纸时,上面写满了场上的判罚错误,伴随着葡萄牙人的怒火,一股脑喷向了当值主裁。这一次,狂人的纸条再度出现,说话的语气变得多少有些嘲讽,矛头则指向皇马俱乐部内部,确切的说是青训体系。西班牙《国家报》认为,表面上看,穆里尼奥的指摘揭开了皇马近年来梯队建设的危机,实际上,却是伯纳乌一队和二队主帅之间的又一暗战。

  相关阅读穆帅:我没有毁皇马青训 C罗被骂不容易他没失态

  说是危机,在于穆里尼奥口中青年球员在二队无法熟悉一队战术的现象的确存在。在二队,托里尔常规阵型是422,但在皇马一队,4231才是穆里尼奥的最爱。《国家报》指出, 从博斯克2003年被罢免皇马主帅开始,伯纳乌一共换了五任青训主管。就此,让二队和一队共用同一个战术体系只能停留在乌托邦式的设想中。更有甚者,2006年卡佩罗第二次执教皇马的第一天,居然惊讶的发现俱乐部根本就没有对梯队球员提供任何分析报告,仿佛就像皇马青训体系全部消失了一样。而当时接手二队的米歇尔只能从头开始相关工作,但那个赛季,米歇尔自己的帅位也没保住,所有工作再次停滞。可以说,穆里尼奥现在抱怨二队球员不符合一队需求的恶果,就是由俱乐部管理层亲手种下的。

  那么穆里尼奥自己也没有丝毫责任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国家报》记者托雷斯指出,在出任皇马主帅期间,葡萄牙人和二队主帅托里尔之间从来没有进行过交流。更有甚者, 记者获悉,当一次被问到自己的托里尔的关系时,穆里尼奥私下回答道:“在我们之间,只存在战争,或者是类似的东西。”狂人认为,托里尔的目标是带队取得梯队联赛的好成 绩,但自己需要的则是能在一队站住脚的球员,双方之间的根本目标有着难以调和的差异性。其次,在对待一线队员的态度上,两人之间也存在着分歧。穆里尼奥经常将队内不喜 欢的球员惩罚性的发配到二队,但在那里,托里尔总会给这些球员毫无保留的帮助和鼓励。比如莱昂-佩德罗和卡卡,在下放二队的日子里,托里尔保持了他们的训练水平和对足 球的热情。这是好事,但很难不被穆里尼奥视作一种无声的对抗。

  更重要的是,托里尔在俱乐部的地位让皇马主帅感到了威胁。由于在二队执教成绩出色,托里尔获得了续约到2015年的待遇。在穆里尼奥眼中,被解读为皇马将其视作一队主帅的备胎,一旦自己因为战绩不佳而被解职,托里尔将马上取代自己。在最近几个月,这种威胁怀疑论严重影响了穆里尼奥,导致他在很多场合对托里尔采取了孤立漠视的做法。比如 ,葡萄牙人可以和整个皇马教练组相谈甚欢,却从来不和托里尔说上一句话。一些皇马内部人员还向《国家报》透露了更典型的例子:在目前皇马各级足球教练组大约20位工作人 员中,托里尔是唯一一个没有通过网络访问皇马一队训练比赛视频资料权限的教练员。无独有偶,最新一期的《马卡报》也透露,穆里尼奥曾经在一堂训练课上看到在旁边观摩取经的托里尔,结果狂人马上让助手卡兰卡将二队主帅赶出了训练场。显然,托里尔或许不是不想跟随一队的脚步,但却被穆里尼奥无情的挡在了一队所有计划之外。

  以穆里尼奥和托里尔的紧张关系,后者的爱将纳乔当然得不到葡萄牙人的青睐。事实上,除了教练之间的对抗,纳乔还成为了门德斯构建皇马葡萄牙帮的牺牲品。《国家报》披露,在右边卫位置上,穆里尼奥真正想提拔的二队小将是巴西人法比尼奥,而这位小将的另一个身份是门德斯经纪公司旗下的球员。可惜的是,巴西人在季前的几场热身赛上并没有 良好表现,提拔他的计划只能中止。当然,拥有门德斯背景的法比尼奥还会得到更多机会,而穆里尼奥也已经准备好了合理的理由:“如果你不能在23岁或者24岁在一线队踢上球 ,你就也没机会在一线队踢球。当一名球员年仅18岁,19岁时表现的很有天赋,就能确保他们有机会能在一线队踢球。法比尼奥就是目前处在这种水平。”不幸的是,纳乔出生于1990年,按照虚岁算法,正是狂人口中的23岁。

  某种程度上,穆里尼奥坚决不用纳乔也是对托里尔的报复。《马卡报》指出,在上赛季,门德斯曾经将一位旗下球员佩德罗-门德斯送入皇马青训营,加盟初期,将甚至在没有进行任何训练的情况下,就获得了随一队出战伯纳乌杯的机会。但在二队,佩德罗-门德斯的表现根本不能达到先发主力的水平,只能长年坐在替补席。奇怪的是,在二队都没打出来的这位小将,却获得了本赛季随队出征欧冠客场对阵阿贾克斯的大名单,显然获得了穆里尼奥的力挺。对比乔纳的遭遇,看起来,在伯纳乌接受青训培养,能力或许并不重要, 跟对队伍才有更多发展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