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否认林丹将退役 中心:羽联罚款他自己交

2012年11月01日02:2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日,网上传出惊人消息:林丹欲“退役半年”,在这期间他将缺席多项世界大赛,这一做法或将遭到国际羽联的重磅处罚。这一消息是否准确,林丹目前状况如何?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针对网上传言后者作出回应:“退役?这是谁说的?他现在正处于恢复期,是否打明年3月份才知晓。 ”

  林丹没退役,休假半年调整状态

  晨报:在网上看到消息说林丹或将退役?

  李永波:退役?你在哪里看到的,我怎么不知道?

  晨报:据说是退役半年?

  李永波:在官方文件里从没有这样的说法。

  晨报:那事实是怎样的?

  李永波:林丹已经向队里提出休假申请,打算休假半年。

  晨报:因为什么原因休假?

  李永波:一方面要忙婚事,另一方面要调整身体,即便是普通职工也有休年假的权利吧,林丹也需要让自己放松一下。

  我期望他能打到2016

  晨报:之前网上就曾有林丹即将退役的消息,这是否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末期?

  李永波:我重申一下,网上某些消息并不准确,纯属造谣,林丹什么时候退役我都不知道。不过林丹是否能够打,还要看明年3月份复出后的情况,现在谁也下不了结论,谁也不能帮他下结论。

  晨报:之前,我曾采访过您,在谈到林丹去留问题时,您只说了八个字,“完全尊重他的想法”,现在呢?

  李永波:仍然不变,我当然希望林丹能够留在队里,即便将来退役也希望他能留下来,当然,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我还要与他沟通,尊重他的选择。

  晨报:林丹能否坚持到2016里约奥运会?

  李永波:我当然期望他能够坚持到那个时候,至少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对我说,不能打了或者不能坚持到2016年。记者曾啸

  链接

  林丹若不参赛将被罚12.5万元

  林丹休假这半年中,将有丹麦赛、上海赛、韩国赛、总决赛等顶级羽毛球赛事举行,而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世界排名前八选手必须无条件参加顶级赛,即使有伤病,只要能走路,就要到比赛现场去参加一些宣传推广活动。林丹休假将确定缺席这些大赛,而国际羽联给出的回应是:无法为林丹破例,罚金照交。

  前天上午,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表示,在世界羽联现有的规则内,没有“临时退役”这样的说法,也没有办法为林丹破例。林丹缺席一项顶级赛需要交至少5000美元罚款。按林丹的假期计算,林丹无法参加4站比赛,那么他将被罚2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12.5万)!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连线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核实此事,后者透露:“林丹已经向队里提出休假申请,这是事实,但我们也不能违反相关规定。所以,将接受国际羽联的处罚,我们也无能为力。 ”另外,记者询问这笔罚款是否由林丹自己出,刘凤岩回应:“我们乒羽中心不会承担这部分罚款,林丹要自己处理此事。 ”记者曾啸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